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754|回复: 0

血友病出血如何治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9 10: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晨風曉雨 于 2014-7-9 12:44 编辑


  血友病是一组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引起的出血性疾病凝血因子是人体内一组具有引起血液凝固、具有止血功能的生物活性蛋白,主要的凝血因子有十三种,常用罗马数字表示为:I、II…XIII(即凝血因子一、二…至十三)。如果血液中缺乏某一种凝血因子,血液就不容易凝固,从而引起出血性疾病。那么,血友病出血如何治疗?
  一、局部止血治疗:包括局部压迫、放置冰袋、局部用血浆、止血粉、凝血酶或明胶海绵贴敷等。
  二、替代疗法。
  (一)输血浆:为轻型血友病乙的首选有效疗法。新鲜血浆和新鲜冰冻血浆含有所有的凝血因子。对严重出血,必须用因子Ⅸ浓缩剂
  (二)冷沉淀物:所含因子Ⅷ较新鲜血浆高5~10倍。须冷冻干燥存于-20°C下,室温下放1小时活性即丧失50%,故应于1小时之内输完。
  (三)中纯度因子Ⅷ制剂已被广泛用于临床。
  (四)凝血酶原复合物浓缩剂
  三、去氨基-D-精氨酸血管加压素。
  四、肾上腺皮质激素:改善毛细血管通透性,对控制血尿、加速急性关节积血的吸收及对有Ⅷ因子抗体的患者有一定疗效,可与输血浆及浓缩剂合用。
  五、抗纤溶药物:常用6-氨基已酸,有血尿及脑出血者禁用。
  六、避免创伤或较重的体力活动。尽量避免注射和手术。
  七、花生衣:有抗纤溶作用。可减轻出血,缩短凝血时间,但不能提高凝血因子水平。花生衣4g/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