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052|回复: 0

大连实行市级统筹 基本医保最高可报销25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6 10: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闻背景
  2000年,大连市建立医疗保险制度之初,实行市县分级统筹。市内四区、高新园区、保税区、长兴岛、花园口为一个统筹区,旅顺、金州、普兰店、瓦房店、庄河、开发区分别为一个统筹区。各县(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不同,待遇不等。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邸树军介绍,2011年7月1日起,大连市政府决定实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市级统筹后,全市行政区作为一个统筹单位,医疗保险基金统一筹集、统一管理,结束了“同住一个城市,医疗保险待遇不同”的情况。

  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大连市逐步将医疗保险覆盖人群由城镇职工延伸到城镇居民、个体劳动者、农民工等各类人员,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保等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截至目前,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419.5万人,较“十五”期末增长122.3%。
  近年来,本市出台了一系列医保惠民政策,5次提高定点医疗机构综合结算指标,平均增幅保持在8%以上,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25万元,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50万元,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病补助病种由5种扩大为31种,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住院统筹支付比例分别达到78.6%和60.1%。

  明年起“慢病”人员享受同等待遇
  记者:城镇职工医保市级统筹后,“慢病”人员怎样享受补助?
  邸树军:市级统筹后,本市出台了《大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规定病种管理办法》。该文件规定,门诊规定病种包括病种Ⅰ类和病种Ⅱ类。病种Ⅰ类其实就是指门诊慢性病,病种Ⅱ类就是门诊大病。
  市级统筹前
  新纳入统筹范围内的各区市县已按市本级规定的30个门诊慢性病病种,把各自缺少的补助病种全部补齐。
  市级统筹后
  各区市县、先导区参保人员从2012年1月1日起,门诊规定病种、检诊方法、补助标准等统一按照市级统筹政策规定执行。

  链接
  市级统筹后,病种Ⅰ类(即门诊慢性病)新增了精神分裂症,填补了大连市门诊慢性病在精神类疾病领域的一个空缺。同时,病种Ⅱ类,如血友病、乳腺癌等的治疗,一些过去没有这个待遇的区市县,市级统筹后参保职工都可以同等享受待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