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648|回复: 0

残疾人小伙开公司助百名残疾人朋友就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9 12: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残疾人,一些生活得并不比健全人幸福,甚至比健全人艰难太多的人,却活出了比健全人更精彩的一生。他们不仅没有因为被命运捉弄而放弃自己的生命,还更坚强地生存了下来,因为他们相信:是因为上天嫉妒自己未来是一等人才,所以才夺走了他们健全的身体。
     他叫小涛,一个从记事起就与拐杖、轮椅为伴的重度残疾人,他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探索着人生的意义,他创办了自己的网络公司,在网络的世界里获得了一席之地;一个小有成就还不忘回报社会的人 ,一直在为残疾人就业而做着努力,他的网络公司安置、培训了近百名残疾人。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就算失去了翅膀也一样可以翱翔。
十多条伤疤记录着他与病魔抗争的艰辛
     刚刚五个月的他就被查出患有小儿麻痹症,这也就注定了他一生与拐为伴。从小涛记事开始,拐杖就伴随他左右,当时的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和其他孩子的不同,他天真的以为自己只病了一场,很快就会好起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操场上飞奔。
     为了能够站起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自由行走,刚上初中的小涛接受了4次手术,在身上留下了十多条伤疤。然而命运再一次打击了这个乐观的孩子,除了脚,下半身根本无法动弹。当时年仅14岁的他突然感觉到:以后可能再也没机会站起来了。
想到这些,小涛忽然觉得对人生失去了信心,甚至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当时他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自杀,整个人就像突然失去了活力,每天呆呆的当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现在想想真是庆幸当初没有做傻事。
     一次在病房里的偶遇,他认识了一个郑州的病友,让他重拾了生活的信心。这个病知识渊博、语言风趣,而且吉他也弹得不错,这让小涛意识到,其实残疾人也可以活得很快乐、很精彩。
     决定了活下去,年仅14岁的小涛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路,是学一门技术,平平淡淡的过一生;还是继续上学,用知识改变命运呢?
     三天的时间让小涛想明白了:能拯救残疾的,并不是药物或手术刀,而是知识。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拥有强大的力量,才能最终挣脱残疾的束缚,活出属于自己的灿烂。他心中暗暗告诉自己:大学是自己唯一的目标!
     1995年,小涛是当时高考的文科状元。但是现实却又一次重重的打击了小涛,因为生活不能自理,所有大学都拒绝收他。
     连续的受创,小涛却没有灰心,通过自学,他取得了三个大专文凭和一个本科文凭,还自费去了一家英语学院学习英语翻译。大学期间,小涛每天三点一线的“奔波”在在图书馆、教学楼、书店之间,用知识来给自己充能。
拄着拐杖也要站起来,因为我是男子汉!
     大学毕业后,小涛拒绝了亲友们介绍的工作,先后在各种不同的行业工作着,干一行钻一行的性格,赢得了所有他工作过的公司的认可。经过深思熟虑,小涛决定自己创业。
     小涛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2004年正式开业,开始了自己艰难的创业路。由于公司刚开始运营,没有知名度,也没有客户,开张了4个月的公司竟然一单业务也没有做成,跟亲朋好友借的钱也花光了。在这种情况下,平常人早已经放弃了,但是小涛却咬牙坚持了下来。
     那时候确实太过艰难,最难的一次,给员工们发完工资,小涛发现全身上下就剩一块钱了,当时还没吃午饭……想起当初的创业路,他一脸的唏嘘:那时候我就只有一个信念:拄着拐杖也要站起来,因为他是男子汉!
     创业有苦有甜。他清楚地记得自己成功的第一单业务,那时候是给一家公司建设网站,当时参加竞争的公司有三十多家,还有两家上市公司,他这个小小的公司根本不占优势,但是他依然没放弃,用了三个晚上的时间写完了他认为最好的方案。在介绍自己的方案时,其他公司都是只是介绍如何建设网站,而小涛公司的方案是从营销的角度,如何借网站展示企业形象,如何进行营销推广。
     独特的方案获得了认可,小涛和他的团队最终拿下了这个业务。回到公司,他一阵欢呼,还请员工出去庆祝了一番。这次的成功让他找到了希望,努力得到的是成功,他很有成就感,同时也坚定了把公司办下去的信心。
     为了让公司尽快步入正轨,小涛夜以继日的工作,在办公室的长沙发上睡了一年。经过小涛和员工们的不懈努力,公司已经为几十家大中型企业、事业、政府部门提供了网络技术和软件解决方案,发展成为省内知名、年收入近百万元的信息技术企业。2010年,小涛也被残联授予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奖”。
帮助残疾人兄弟他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也是他的责任。
     在高中读书的时候,小涛就曾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过,他希望以后能拥有一个自己的企业,为像他这样的残疾人朋友做点事。事业创办起来了,小涛没有忘记和自己境遇类似的残疾人兄弟。对于小涛来说,这不算是做公益,而是自己的一份责任。
     小涛与当地残联合作,先后为60多名残疾人进行了免费的计算机培训,让他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小涛还在探索着一条“残疾人IT行业就业”的道路,只要有残疾人来自己的公司面试,小涛都会给他们一次机会。
     对待残疾人员工,他比对待普通员工要求更严格。他说:残疾人就业本来就十分艰难,想要生存下来就必须有一技之长。只能更多的汗水来弥补身体上无法改变的缺陷,只有这样才能在社会上 有立足之地。
     小涛教残疾人朋友的不仅仅是计算机技术,还对亲自教他们心理培训、沟通技巧等,他说:现在很多残疾人兄弟能力不够,对自己的未来和职业也非常迷茫,甚至在心理有一些自卑的心理。所 以他想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他们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一直我都认为自己是一个被运气抛弃的人,天生残疾、高考打击……但是我从来不会去抱怨命运的不公。既然身体上的 缺陷是无法改变的,那就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断地鞭策自己,把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不断地实现自我、超越自我是每个年轻人的梦想,有人因为坚持,实现了青春的梦想,而有的人却因为不同的原因停下了寻梦的脚步,断送了梦想与前途。小涛坚持下来了,一步步实现着,努力着 。在他看来,这只是一个起点,他还将继续努力,让更多残疾人朋友和他一起共创辉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