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660|回复: 0

残疾人小周的奋斗人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8 22: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不公平的命运面前,有的人选择屈服,从此自暴自弃,一蹶不振,有的人却选择逆流而上,誓与命运斗争到底,做生活中的强者,活出灿烂的人生。残疾人小周无疑属于后者。
  爬出家门,就算讨饭也要养活自己。
  将近50的小周在一岁半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由于家里穷,医疗条件也差,最终导致小周成了一个永远的失去了行动能力的残疾人。当时的小周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跟其他小朋友一样,还有着各种各样的梦想,但他的梦想他被病痛束缚着……
       他不能走路,想要移动只能爬。少年时光悄然而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来越觉得到自己就是家里的的累赘,是这个本就贫困的家里的负担。看到整天眉头紧锁的父亲和日渐憔悴的母亲,他的心 在滴血!他想着,自己再残,也是一个男人,腿脚不行手还在,嘴还在,脑子还在,就是讨饭也要养活自己!于是,在某一天,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的“爬”出了家,“爬”出了他生活的小村,从此 开始了沿村乞讨的道路。当时的他只有一个信念:爬出去,自食其力,不再成为家里的负担!这一年,他才仅仅12岁。小小的年纪便感受到了人生的苦难。他爬哪里就讨哪里,讨到哪里就睡到哪里。墙脚 、草垛、成了他的栖息之所。此时的他,有时被狗追咬,有时被顽童欺辱,尝尽了世间的冷暖。饥一顿饱一顿,风餐露宿,他的身体也越来越差,最终因为严重的脑膜炎而被人送到医院抢救。就在病情 刚刚好转的时候,一个晴天霹雳重重的砸在了他的心里,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父亲不幸离开了人世,当一家人还没有从悲痛中解脱出来的时候,身体健康的弟弟又遭遇意外不幸身亡,使一家人再度陷 入痛苦的轮回中。直到现在想起这些悲惨的往事来,他还是是泪流满面,还是有些无法接受这残酷的事实。
  撑起这个家只能靠自己
  看着伤心过度又身体多病没有劳动能力的母亲,他觉得到自己必须以撑起这个残缺的家。想要支撑起这个家首先要解决的是自己要站起来!为此,他找人做了一付拐杖,开始练习拄着拐杖“站立”和“行走”。在自己老母亲和好心邻居的帮助下,他摔倒了站起来,再摔倒了再站起来,最难忍受是两个胳肢窝钻心的疼痛,一次次失败,终于换来了成功,他借助拐杖终于站起来了。这一年他16岁。他想,自己是真正的男人了。他欢呼,因为他又一次战胜了自己。
  于是,他开始拖着残疾的双腿“东奔西走”寻找一份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听说某村需要个看大队的,他去了,被拒绝了;县城某小厂要招一个看门的,还是被拒绝了。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 ……他仍然一无所获。一个重残之人想找一条“生”路,谈何容易?正当他快要失去信心的时候,当时的县民政局局长这个残疾小伙子所感动,亲自找到他,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安排他到县民政局下设的福利鞋厂上班。就这样,倔强的小周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勇气,掀开了人生的崭新一页。苦难是最好的老师,鞋厂期间,他虚心好学,潜心钻研,经过几个月苦学,他成为全厂最优秀的工人。当他把自己挣的工资交到老母亲手里的时候,母子俩相拥而泣。他的母亲高兴地逢人便讲,我的儿子可以赚钱了,我的儿子可以养家了。
  可是好景不长,他在鞋厂工作的第三年,厂子由于市场原因倒闭了。以后的生活怎么办?那一段时间,他每天都在为未来的工作和出路问题担忧,最后经过再三斟酌,他准备发挥自己优势,在县城开办一个修鞋摊儿。他的想法得到了当地残联的支持。残联的工作人员亲自给他在市里联系修鞋培训班,帮他在县城选摊位地址,帮他购买修鞋所需要的物品,在残联的帮助下,他的修鞋摊儿终于在县城 顺利开张了。
  创业初期总是那么地艰难。出摊第一天,从早上到晚上,他只接了一个活,挣了5毛钱。即使这样,他还是满怀信心,苦苦支撑着。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他的技术精湛,价格合理,热情好客的性格赢得了客人的好评,生意也慢慢多了起来,成了县城小有名气的修鞋匠。他修鞋又讲究又细致,从不怠慢每一个顾客,光顾他摊点的顾客也越来越多,就这样小周用他的努力,终于撑起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经过数年的资金积累,他在临近大街的小区买了一套楼房,把修鞋摊开在了家里,同时接来了老母亲安度晚年,并买回了一台集抛光、改头、改色等功能为一体的皮鞋修饰机。为了解市场,开拓眼界,他还到各地考察市场,学习新的修鞋技术。每天来找他修鞋的人络绎不绝,他的收入也节节攀升。至此,他的事业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修鞋中,顾客有的忘了带钱,他就不收了,叫人家穿上鞋就走,有的带的钱不够,他也就不要了。对上了年纪的老人,他往往只收个成本钱就行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小周最喜欢这句话,风雨已过剩下的只有光明的人生路。小周用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演绎了生命的精彩!
       人生就如一株幼苗,只有风雨之后,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人生就如雄鹰,只有经过了无数的跟头,才能翱翔天际,就算你现在一贫如洗,就算你是正挣扎于最低生活边缘的人,就算你天生就没有健全的身体,那又怎样?同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小周的故事告诉我们:残疾人一样可以撑起一片天。“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也许你现在正在风雨之中 ,努力积蓄着自己的力量,坚持到下一刻,或许就是见到彩虹的时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