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331|回复: 0

残疾人不信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6 21: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叫小刘,是一个残疾人,身患一种由于基因缺陷所导致的肌肉变性病,先是两条腿,再到胳膊,再到全身的肌肉一点一点的萎缩,最后全身无力,小刘得的就是这种病,8岁那年他被医生宣布活不过18岁。
  今年28岁的小刘坐在轮椅上开玩笑说,“老天没看中我,我现在还活得好好的!”上午,旧粮站的库房里机器轰鸣,这是小刘的粮食加工厂,在这里工作的,大部分是小刘的残疾人朋友。
  自从小刘参加完当地的“中国达人秀”回去之后,他常被村口石凳上晒太阳的老人拦住:唱几句,唱几句!这时小刘总会腼腆地说,下次,下次!
  不信命,不服命,他就像正常人一样。小的时候,小刘出去玩耍的时候,见了的人们都说这孩子得好看。8岁那年,小刘得了这种怪病,走路总是摔跤。父亲发现了,带他去县里的医院打针,可依旧不见好转,他安慰父亲:“爸没事,我病了也不影响上学的!”
  命运没有就此放过小刘,16岁时,小刘的病发作得更厉害了,已经不能走路了,无奈之下小刘辍了学。父亲带着小刘四处求医,钱花了不少,可是病情却未见好转。
  看着愁眉紧锁日渐消瘦的父亲,小刘说,“爸,我想做点生意!”由于怕孩子被欺负,父亲没有同意。父亲不同意就和母亲说。磨了大半年时间,家人终于同意了,17岁的小刘终于踏上艰难的人生 路——从烧饼开始做起。
  早上5点出去摆摊,晚上十一二点收摊。父母不忍心,都劝他别做了,“我们养你”。但小刘每次都拿“再干俩星期”来搪塞。
  当同龄的孩子们还在玩耍的时候,小刘却坐着轮椅,在为挣钱养活自己而努力着,他想为家里减轻负担。但他仍旧觉得自己是个负担,对不起父母。
  做烧饼的日子是枯燥的,为了缓解这枯燥的生活,小刘用赚来的钱买了台收音机,白天做烧饼的时候就听收音机放歌,因为喜欢唱歌,小刘还拜了当地中学一位音乐老师学习音乐知识。白天做烧饼 唱,晚上躺在床上唱,直到慢慢入睡。
    再后来小刘用挣来的钱开了一家小卖部,可音乐已经小刘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音乐,从喜欢到成为梦想
  2005年夏天,小刘揣着三百元钱第一次离开家,去太原追寻他的音乐梦。一路上小刘看着窗外,一边憧憬着自己未来的生活,“相信不久之后,我也会成为这个城市的一员,我也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路上朋友推着他走,他们按照租房广告的地址,一路走一路找。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穿梭着。
  一家夜总会的老板听说小刘会唱歌便立刻让他去面试。可是当夜总会老板发现小刘是残疾人,说什么也不肯再听下去了。从夜总会出来已经是晚上了,小刘让朋友把轮椅停在路边,看着这个城市的 黄昏,第一次有种无力的感觉,难道梦想照进现实真的就这么难?出门带的三百元已经所剩无几,明天该怎么办?
  最终在无奈之下,朋友把他自己的手机卖了,换来了300元钱。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小刘没有再盲目,他用300元在市场里买了些鞋垫、袜子,在柳巷的夜市摆起了地摊。一天十来块的收入,让小刘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一些好心的客人看到了小刘的不易,不让他找零钱,还有附近的摊主每晚都给他送来绿豆汤。小刘当时的感想就是,“社会还是好人多,就算是萍水相逢的人也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初来乍到,吃不好,睡不好。天气又开始变凉,摆摊的生意很快就做不下去了。父母从同乡那儿得知小刘的情况之后,说什么也不让他继续在那待了,催他赶紧回来。
  这一次的失败没有让他失去信心。第二年,小刘又踏上了北京之旅,开始自己的第二次追梦。他在“非常6+1”参加了面试,尽管结果不尽人意,但小刘的演唱还是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从北京回来之后,小刘成了十里八乡小有名气的“名人”。
    开自己的工厂让周围的残疾人朋友有事情做
  现在,小刘用自己打工的所有积蓄和政府奖励“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人物”的5万元和朋友合伙开了粗粮加工厂。
  不到200平方米的加工厂里,五六名工人各司其职。小刘坐在轮椅上,一会儿看看小米的色泽,一会叮嘱包装工人“实诚些,千万别缺斤少两!”
  在加工厂里上班的都是小刘的残疾人朋友,眼睛不好的,腿脚不方便的,小刘把他们召集起来,在自己的粗粮加工厂工作,让他们可以养活自己不再成为负担。
  这些残疾人朋友是小刘在县城里打工时认识的。2007年,小刘的父亲在一次交通意外中去世了。当时年仅23岁的小刘瘫坐在床头哭了一夜。自从8岁查出这个病,父亲一直是小刘生活的导师,有什么 开心或者不开心,小刘都愿意和父亲说。“他总告诉小刘,‘真正的勇士是敢于直面惨淡人生的’!”
  哭过之后,小刘开始想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弟弟妹妹都还小,母亲又是个内向的家庭妇女,作为长子,小刘觉得所有的压力和经济负担一下子到了压到了自己的身上。
  一个星期后,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的小刘摇着轮椅到了县城。先是不要工资给一家保健仪器店看店,除了看好仪器,还得学一些专业的理论知识。半个月下来,老板被小刘的认真和细心打动,“雇用”了他,每月工资400元。小刘留100元,把剩余的300元托人捎回家。
  以后的四年,小刘用自己一天不如一天的身体为这个家以后的路支撑着。小刘给自己的目标是——干5年,建立人脉和经济基础,学习企业管理,然后开一家自己的厂子。
  现在,办厂的目标已经实现,而追寻音乐的梦想仍在继续,他在太原参加了“中国达人秀”的选拔赛,更受到上海主办方的邀请,不久,他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大声歌唱:“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 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小刘沉浸在音乐中,胳膊已不能抬起来,他只能无力地用手指在空中打着拍子,全然忘了病痛。
       如果你只剩下一只手,你会不会难过?如果你失去了一双眼睛,你会不会悲伤?如果你失去了双腿你会不会感到痛不欲生?一个本应该痛不欲生的人却活的那么成功那么快乐那么幸福,其实小刘比我们的情况严重多了,和他相比我们几乎算不得残疾,既然他都可以那么成功、快乐、幸福的活着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呢?世界上不幸的人很多,幸运的人也很多,不幸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命运的掌控下屈服了,幸运的人正是因为不甘命运、不信命运,才从不幸走向了幸运幸福的人生。
       在命运面前,不放弃,你就还有机会,残疾人不信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