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069|回复: 0

无手的残疾人凭借自己坚强的信念闯出了精彩的人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5 11: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准一 于 2013-8-15 11:56 编辑

124544801_11n.jpg
  人们常用“手无寸铁”来形容面对困境时的无助,但如果连手都没有呢?叶明气的回答是:只要肯努力,人生也能很精彩——— 这位9岁时遭电击失去双手的农民,靠着惊人的毅力,不但学会了泡茶、发短信,还能锄地、骑车,并且娶妻盖房,成了村里的励志模范!
  叶明气今年43岁,同安莲花镇窑市村村民,9岁那年,他在一个工地玩耍时,不小心手碰到了高压电线,“送到医院,医生说只有截掉,才能保住命”。
  由于父亲很早就过世,照顾儿子的重担落在已43岁的母亲身上,喂儿子吃饭的那段时间里,她几乎每天都哭,“将来我死了后,你怎么办呀”?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叶明气也越来越强烈地体会到失去手臂的痛苦,他曾经感到绝望,甚至想到过死,但考虑到还有老母亲需要照顾,于是,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各种生活技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母亲。
  从12岁开始,叶明气离开学校,艰难的生活技能学习开始了。起初,他什么也拿不稳,有时手臂接触到硬物便是一阵钻心的疼。刚开始拿锄头时,他只能用手臂夹住锄头,根本无法拿起来。但经过一次次的努力,他终于能拿起锄头了,那种巨大的成就感让他感到无比幸福。
  到20岁时,他已学会了各种生活技能:泡茶、穿针、犁田——— 除了插秧外,各种农活他都会,还包括最难的骑自行车,他有时还用自行车载母亲出去转转。
  从1998年起,叶明气在村里开了一家食杂店,开朗、自信的他不仅能养活自己,还受到了一位比他小10多岁的盲姑娘的青睐,2005年,他们结婚,一年后有了一个健康的儿子,去年,他用赚下的6万多元钱盖起了一栋房子,目前正计划盖第二层。“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希望和我一样的残疾人,乐观地去奋斗,拥有精彩人生。”4月3日接受采访时,叶明气憨厚一笑,一脸自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