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960|回复: 0

残疾人的尊严和未来,一直都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2 21: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有着一个灰色的童年。一岁半的时候,正在蹒跚学步的他得了小儿麻痹症变成了残疾人,从此他失去了像正常人一样行走的机会,面对生活,他颓废过,绝望过。但经过痛苦的挣扎,坚强意志终于战胜了自我。从此再也没有什么能让它停止追逐阳光的“脚步”。他和网络结下了不解之缘,因为网络让他可以“自由飞翔”:筹建残疾人爱心网站,组建轮椅模特队,创办残疾人呼叫中心……他就是树明,一个不愿生命被残缺压垮的人,他呼吁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我们一样可以拥有尊严和未来! ”
  在一栋写字楼里,平均年龄二十几岁的员工们几乎都在电脑前忙碌着,与耳麦里的人交流。如果不是看到他们都坐在轮椅上,很难看出他们与普通的职场白领有什么不同。树明说,这里还有十几名聋人,他们负责数据录入,每名呼叫人员的桌面上都有一面小镜子。树明说,“微笑是能听出来的,我希望员工们能时刻提醒自己,微笑服务,更重要的是要笑对人生! ”
从一岁半到如今:
  1971年树明出生在大连。一岁半时突如其来的小儿麻痹症让他高烧不退,肌肉萎缩,关节不能动弹,最严重时波及颈部。他的童年时光基本都在四处求医的奔波中,在大家都相当‘万元户’的时代, 他们家欠的药费就2万多元,10岁之前他吃的药堆起来能装满一间屋子!
  在树明18岁的时候,父亲送给他一台崭新的轮椅。“他拍着树明的肩膀说,‘儿子,从现在开始,你就自己养活自己,开始你的新生活!’”树明当时特别激动,父亲给予他的不仅是鼓励,更是信心 。
人生的转折:网络让他可以“走”得很远
  树明摆过地摊,卖过水果,也卖过电脑。别人一个月只挣几百元钱时,他一天就能挣一两万。而真正改变他人生的,还是网络。
  直到现在,树明还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接触网络的情景。当时他整整一天都不愿下线,第一次忘却自己是个不能走路的残疾人。
  树明觉得,网络可以过滤掉许多有色的目光,是肢残人“走”遍世界的最佳途径。于是,办个专为残疾人服务的综合性网站的设想,逐渐成为了现实。
新的目标:创建一个专门服务残疾人的呼叫中心
  为了这个目标树明花尽几百万元资金,但最终仍无起色,他不得不关闭了运行不久的互联网公司,口袋里也只剩下了一百多块钱。这次的挫折并没有击倒树明。随后的几年,他一直在从事和残疾人 相关的工作,还成立了一支残疾人轮椅模特队,几位肢残模特依靠轮椅在当地服装节巡游现场为观众展现特殊的美。他证明了肢残人也能“走”上舞台,从容而美丽。
  最终能够让他决定成立一个残疾人呼叫中心的,是一本名为《世界是平的》的书给他带来的启发。主人公打电话订楼下比萨店的比萨,而订单却下在了印度的一家呼叫中心。“我们身体有残疾,但 我们说话没问题。”于是,残疾人呼叫中心的雏形慢慢浮现在树明的脑海中。
  专业的残疾人呼叫中心,既要紧随时代潮流,又要符合国家对安置残疾人的需求。于是,2009年12月,这家寄托着树明梦想的以呼叫中心及数据录入为主业的易尚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
  公司员工的流动性很小,令树明引以为豪。而这一状况,也是他早已预想到的。“残疾人珍惜适合自己的工作,这反而成为他们的优势。 ”
  树明说,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残疾人员工营造归属感、价值感。考虑到部分员工行走不便,在写字楼的17层,树明设立了宿舍、食堂、活动室,在宽敞的活动室内配备了康复器材,甚至还有3D影院和卡拉OK。
  在树明眼里,员工没有健全与残疾之分,只要做得好,就有晋升空间,在会议桌前总有几个空着的位置,表明那几个位置的坐椅是轮椅。
  现在,树明的公司有一百四十多名员工,其中八十多人是残疾人,客户遍及多个行业,包括大连计生委、联想、太平洋保险、大连电视台法制天地等开展呼入呼出热线业务的单位,相关业务甚至已经延伸到国内其他城市。
  现在,树明又将呼叫中心延伸至残疾人家中,一些重度残疾人还能在家办公。他定期将他们接到公司,让他们也有身在职场的感觉。他说,是互联网把大家的距离拉得更近,世界是平的,就不会拒绝残疾人!
  树明的梦想是3到5年内,把呼叫中心及电子商务业务扩展至全国。他想与千万残疾人一起,编织这个阳光梦!
  “在残疾人世界里,他们觉得自己是家庭和社会的负担,生活的毫无意义,内心充满了自卑和无奈,其实大部分残疾人都和正常人一样有着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只是没有地方去实现,所以我想通过大家的努力,为残疾人朋友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深深知道,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容易,但是让他们融入社会却很难,他们需要尊重、赞美和得体的工作,真正让阳光照亮他们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