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137|回复: 0

不同的残疾人,同样的努力和汗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6 20: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们虽然是不同的残疾人,但是他们都用相同的努力和汗水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他叫广伟,因为先天的缺陷,他成了一个重度的残疾人,30多岁的他,现在已经在北京有了两家保健按摩所。说到自己的经历,广伟很有感触。“因为从小的生活感受与健全人不同,我逐渐形成了倔强、不服输的性格,虽然看不到,但我还能做很多的事,我还能学习!”广伟说。通过随班就读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后,广伟考上了北京的盲人学校,学习按摩技术。三年的学习,让他有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就算身有残疾也一样可以创造价值,活出精彩。”毕业后,广伟到北京一家盲人按摩机构做了一名按摩师,每天为不同的顾客按摩、理疗,感觉活的有意义,每一天都过得特别充实。
  从按摩师做起,这一做就是四年。经过四年的积累,2001年5月,广伟在市县两级残联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做出了影响一生的决定——白手创业。通过对市场和消费群体的分析,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 下,广伟在沿湖小区创立了当地第一家盲人保健按摩所。按摩师所从原先的两名,到现在的三十多名;顾客由最初的怀疑,变成了现在的称赞;按摩所用真诚的服务、过硬的按摩技术和良好的卫生环境,赢得了人们的理解和支持。
  2001年9月,广伟又开了第二家盲人按摩店,还在当年获得了“市级盲人按摩店示范机构”的称号。一年之内就开了两个店,连广伟自己都没想到。可能是因为受到所得荣誉的鼓励,他越干越上手,按摩店不仅为顾客减轻了病痛,还为帮助了更多残疾人有了就业的平台。
  广伟的第一名徒弟是个失足的残疾人,曾经因为打架坐过牢,性格也有些偏激。通过残联介绍,广伟经常把他带到店里跟他聊天,和他讲做人的道理,说自己的故事,慢慢的感染了这名残疾人,让他重拾生活的希望。他想有一技之长养活自己,于是就拜广伟为师,现在的他已是一名优秀的按摩师,并娶妻生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人生路上奋斗的同时,广伟还不忘帮助其他残疾人自主创业。以前他的按摩所里有位按摩师,也想自己开个店,广伟不但表示支持,还免费送给他四张按摩床,并让这位按摩师的妻子在他的店里免费学习半年,让他们进一步掌握这门技术。“没有竞争对手就没有进步,这样互相扶持才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广伟就是这样大度,作为一名老板,他在思想上也积极要求进步。2004年,广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的援助之手。“总是国家和社会帮助我,现在我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国家和社会了”。汶川大地震后,广伟不仅通过残联和村党支部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还带领店里的全体员工去献血,希望能以微薄之力帮助受伤的灾区人民早点康复。得知密云一些边远地区的老人因为生活困难,腰酸腿疼没有钱也不方便去医院治疗的时候,广伟就和店里的员工坚持定期到社区和村里为这些老人义诊,受到了广泛好评。
  广伟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更为残疾人做出了自立自强的表率。
  她叫小岚,是一个健康、活泼、充满阳光的女孩。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刚刚过完9岁生日的她,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了车祸,霎那间健康活泼的她倒在了血泊中……
  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命虽然保住了,但也永远地失去了左小腿,从一个健全的孩子瞬间转变成了残疾人。刚刚九岁的她无法面对这突来的横祸和残酷的现实,她躺在病床上,哭着对妈妈说:“我要我的腿,我要回家,我要去上学”。一时间她把自己封闭起来了,不愿意离开病房一步,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危难之中,叔叔、阿姨们来了、老师和同学们来了,他们给小岚带来了一颗颗 爱心和战胜伤残的力量!
  躺在病床上的小岚忍着巨大的伤痛,一遍又一遍读着各种身残志坚的故事,这些故事让小岚明白了身体上的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连心灵都残疾了,只要肯努力,一样可以超越健全人,让人生更加绚丽!为了不让家人朋友为她伤心落泪,小岚暗下决心,一定要让自己坚强起来,做生活中的强者。为了跟上学业,小岚在病房依然学习着。在她住院两年多时间里,她先后做了两次截肢、植皮、摘除神 经瘤的手术,白天她积极配合大夫治疗、训练,晚上她忍着伤痛在病床上学习知识。期末考试到了,考场就在病房里,同学们一起担当监考官,考场异常地严肃,但小岚每次都以优异成绩向老师和同学们证明。小岚就是以这样顽强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意志在病房里完成了小学的课程,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当地最好的中学。
  升入中学后,她把自己要求的更严格了,她曾经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在残疾人的世界里让我懂得了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真正含义。在人生的旅途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坎坷,但只要你有了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信念和意志就能战胜困难和灾难,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她尊敬老师,关心同学,当听说一位校友得了重病,小岚就连夜写了封慰问信,用她的经历鼓励同学勇敢地去面对,并把她游泳比赛获得的奖金全部捐给同学治病。当同学们上操的时候,她就主动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当同学们上体育课的时候,她就把午饭一份份摆在同学们的桌上,同学在回家的路上摔伤了,她会热情地帮着同学背书包、送她回家。她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女孩,老师给她的评语是“心态平和,意志坚强,面对困难和挫折永不败言,始终用自己的努力、勤奋和 微笑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坎坷的经历并没有击败她反而让她学会了怎样去面对人生。
  她叫小玲,19岁的时候因位一场事故一条腿被截肢。“命运难道就是如此吗?”小玲曾无数次痛苦地发问。那是一段黑暗的日子,但她不能接受命运如此的安排。擦干眼泪,她决心要创造出属于自 己的天地,于是,她开始了与命运的抗争。
  1984年,中国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即将召开,凭着自己乒乓球水平不错的特长,小玲开始给报名处写信自荐。因为报名时间已过,小玲错过了第一届中国残疾人运动会。当1985年参加广西自治区残疾人运动会时,她知道,改变命运的机会来了。因为水土不服,小玲病了,但她知道,自己不能输,“一定要成功!一定!”小玲这样对自己说。凭着顽强的斗志,凭着平日刻苦的训练,咬牙拼搏,小玲夺得了第三名。 事后,小玲写了详细的笔记,自己为什么输,每一个球都是怎样输的,应该怎样打,她都记录得清清楚楚。直到现在,小玲还保持着记录笔记的习惯,不论是比赛还是平日训练,她都会详细分析每一个球的得失,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天道酬勤”,在1987年第二届中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小玲一举夺冠,并在1988年汉城残疾人奥运会中,摘取了乒乓球单打中再次夺冠!身为残疾人的小玲了解残疾人的所思所想,知道他们遇到的艰难困苦。她关心着残疾人的工作、生活,在打球之余,经常为残疾人的事业奔走忙碌。 谈到残疾人运动员的训练状况,小玲说,目前,特别是在基层,残疾人运动员的训练条件还较差,缺少经费,运动员完全是凭自身的努力在训练。说起残疾人就业状况,小玲说,现在有很多基层单位,依旧不愿意接收残疾人工作,觉得单位里有残疾人,好象是很影响单位正常工作似的。她希望政府能在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上,采取更有效的手段和措施。 当记者问到她的人生信条时,小玲说,要想成功,就要吃苦,还要坚忍。她也对所有的残疾人朋友说,在生活中,要保持好自己的良好心态,面对困难、挫折,一定要咬牙挺过去,残疾人更要自立自强。她说,她相信,只要努力,每一个人都能走出困难!
  残疾只是让我们失去了一项或者多项能力,没有了手,我们还可以用脚,没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还有健康的心,不要总是去想我们不能做什么事情,要多想我们可以做什么事情,上帝不会去看你是否健全,因为那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愿不愿意去努力,有没有一颗永不言败的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