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057|回复: 0

万州将血友病纳入门诊特种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4 15: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血友病、重度前列腺增生、类风湿性关节炎……这些病以前的医院门诊费是要自掏腰包的。今年1月1日以后,血友病、重度前列腺增生、类风湿性关节炎、帕金森病、肌萎缩侧索硬化症、骨髓增殖性疾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症)6种疾病纳入到了特殊病种报账范围,也就是说,这些病可报销门诊费用了。

  患风湿性关节炎半年报了4000多元门诊费
  “类风湿性关节炎纳入到特殊病种报销范围以后,我的治疗计划都不一样了!”一位张姓患者曾打电话告诉记者,得了这种关节炎以后,每年一大笔门诊费用让他承受不起,“现在好了,门诊费用也可以报销了!”
  最近,同样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贺群1—6月在职工医保中报销了4150元。据了解,贺群是原万州区食品罐头厂的下岗失业人员,多年前就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这种病在万州区职工医保还没有扩大特殊病种报销范围时,不能报销门诊费,每年她都要自己承担上万元的门诊医疗费。今年1月开始万州区扩大了职工医保特殊病种报销范围,贺群得的这种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就可以按规定报销门诊费用了。她实际用去的门诊费用是7172元,除去自己要承担的起付标准等费用几百元以外,就可以按余下费用的80%报销。“每年自己只付一次起付标准等费用,下半年她就可以实际门诊费用按比例报销了!”万州区职工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上半年共有105名患者得到了实惠
  据万州区职工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将血友病、重度前列腺增生、类风湿性关节炎等6种疾病纳入职工医保特殊病种报销范围后,上半年已经有105名患者得到了这个政策的帮助。
  “职工医保特殊疾病门诊费报销标准也有规定!”万州区职工医保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在起付标准以上、支付限额以下的,其报销比例是:癌症病人晚期的化学治疗、放射治疗和镇痛治疗,肾功能衰竭病人的透析治疗,器官移植后的抗排异药物治疗费用按90%支付;其他特殊病种按80%支付。
  同时规定,凡按照规定取得了“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证”的参保患者,进行住院治疗的,每年度按就诊医院最高级别,只计付一次住院起付标准。经审批认定的特殊病种参保人员在选择的区内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治疗的,每年按就诊医疗机构等级只计付一次起付标准,所发生的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与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在区外就诊治疗的,先自己垫付医疗费后将票据等报送万州区职工医保中心审核报销。

  链接
  目前,纳入万州职工医保区级统筹基金门诊医疗费报销范围的特殊疾病病种有:恶性肿瘤的放疗、化疗和镇痛治疗;肾功能衰竭病人的透析治疗;肾脏、肝脏、心脏瓣膜、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的抗排异治疗;糖尿病1型、2型;系统性红斑狼疮;高血压病(1级高血压中高危和很高危、2级高血压、3级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瓣膜病;脑血管意外后遗症(脑梗死、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后遗症);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伴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肝硬化(失代偿期);再生障碍性贫血;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抑郁躁狂症)、偏执性精神障碍;结核病;血友病;重度前列腺增生;类风湿性关节炎;帕金森病;肌萎缩侧索硬化症;骨髓增殖性疾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症)。(记者 丁靳 通讯员 胡继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