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043|回复: 0

河南农村血友病患者4月1日起用药可以报销8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6 18: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农村血友病患者4月1日起用药可以报销80%
  自4月1日起,河南省农村居民参合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血友病A(18周岁及以下)并且符合救治条件的,即可向济源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新农合办公室)提出申请,并转诊到市外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指定用药按80%直接补助。
  【政策】符合条件新农合可直接报销80%
  4月1日一大早,家住济源市邵原镇的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付加学就来到了济源市新农合办公室,填写了河南省农村居民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救治申请表,经过工作人员核查后,进行了电子转诊。“我现在就赶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政策让他开心得不得了。
  “现在新农合就直接报销80%,每月只需负担20%的费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血病患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核心药物“格列卫”一盒需要12000元,一个月需服用两盒,费用为24000元。新农合报销后,一盒只需2400元。一个月就省下了大概20000元,一年下来就是240000元。
  【说法】4月1日起可实施门诊即时结报
  近日,河南省卫生厅发布了《河南省农村居民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血友病A门诊救治工作实施方案》,从4月1日起可实施门诊即时结报。符合条件的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患者可向济源市新农合办公室提出申请,如果符合规定,患者每年只需承担前三个月治疗费用的20% 其他80%的治疗费用将由新农合报销。其余9个月的药品将由中华慈善总会援助。对于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民政部门还将再救助15%。
  据记者了解,符合条件的患者提交申请后,可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等我省首批定点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五家医院进行咨询与诊疗。
  来源: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董慧敏 通讯员 赵炜方/文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