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132|回复: 2

湖南省血友病组织王光会长被评为湖南“双十大”公益人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4 17: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谁能懂我的心 于 2013-2-4 17:27 编辑

红网长沙2月1日讯(记者 易征洋)在过去的一年,他们是湖湘网络公益靓丽的风景,它们是湖南公益事业高耸的标杆,代表着湖南“忧乐天下”正气浩然的精神。  近日,由红网通过网络遴选的“2012年度湖南首届十大网络公益事件和十大网络公益人物活动”(以下简称“双十大”活动),结束网络海选提名、评委评审阶段。省委网宣办副主任屈贵全、团省委宣传部长李昊懿等11位评委,对入围“双十大”的“湖南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保护候鸟大型公益活动”等20件网络公益事件与“红网爱心家园义工群体”等20名网络公益人物进行现场记分,并分别选出十大公益事件和十大公益人物。
  最终,湖南各界爱心人士展开保护候鸟公益活动、“百万网友牵手禁毒”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妙盛湘江行湖南网友共同关注湘江母亲河、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用爱心网络延续生命、拯救家园重建侗寨为湖南侗寨湘亲尽我们一份心力、博爱快乐行网络助学行动、湖南开展公益活动对江豚实行“特护”、全国学雷锋官网长沙造域名获中央文明办特批、“星火慈善”开创网络公益新模式、“微益网”打造实物型微公益捐赠平台,获选“2012年度湖南首届十大网络公益事件”。
  获选“2012年度湖南首届十大网络公益人物”的是:“洞庭游侠”徐亚平,以奉献为最大快乐的蒋骥、陈德英夫妇,红网爱心家园义工群体,湖南卫视天声一队栏目组,大学生村官周小波,“最美义工”匡莉芳,暑期空巢关爱活动发起者邓榕,湖南公益联盟总执行人傅强,“光光先生”王光,“微博打拐”、“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
  此次网络公益评选活动是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指导、红网承办。活动自2012年11月29日在红网论坛正式推出以来,受到广大网友极大关注,通过论坛留言、电子邮件等多个渠道,共收到“双十大”推荐提名300余条。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公益,发源于网络,成长于网络。越来越多的青年通过网络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这种具有现代特质的方式,正倡导着最广泛的志愿精神和公益行动。目前,网络公益已成为网络文化现象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正是通过此次活动评选,让受众充分感受到网络公益是网络文化现象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2012年度湖南首届十大网络公益事件:
  湖南各界爱心人士展开保护候鸟大型公益活动
  简介:一场由网络引爆,继而辐射各大媒体的湖南千年鸟道的捕猎之殇,引发读者、网民、公益环保人士,以及全国关注,湖南各界遂投身于以让候鸟飞全国行动为契机,推动全省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禁捕令”、跨区域联防、迁徙绿色通道....陆续出台多项政策,一场全社会参与,共同一路护送这些迁徙候鸟的公益行动由此持续展开。
  “百万网友牵手禁毒”大型网络公益活动
  简介:为进一步推动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长沙市禁毒委、长沙市禁毒支队联合各媒体举行了“百万网友牵手禁毒”一系列禁毒公益活动。从网友热议,公开征文到网民走进戒毒所,戒毒专家在线访谈,直至组织大型广场活动,网友代表发出倡议,此次活动线下线上参与人数已数百万计,极大推进了全民禁毒宣传及新型毒品知识普及,这场由新媒体参与,通过网络传播,网友互动的公益禁毒战役受到国家禁毒委、湖南省委宣传部门的充分肯定。
  湘潭网友关注湘江母亲河,引起社会重大反响
  简介:湘江是湖南人的母亲河,更是湘潭人的母亲河,湘潭目前还没有第二水源,湘潭人的饮用水基本都取自湘江,因此自09年以来红网湘潭版网友一直关注湘江,关注我们的饮用水安全,持续经年发帖呼吁投诉,并得到媒体呼应,新华社撰文报道,引起社会重大反响,也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网络回应,有关问题得到整改解决。
  造血干细胞捐献延续白血病患者生命
  简介: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组织、动员、协调、联络、资料储存、录入、数据检索、处理等工作。管理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总共招募9万多名志愿者,实现了2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心发扬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先列,获得过湖南省人民政府首届慈善奖,连续4届被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评为“优秀(先进)省级分库”。
  拯救家园重建侗寨 为湖南侗寨湘亲尽我们一份心力
  简介:2012年2月,正是新春来临之际,申遗的怀化通道侗寨遭遇大火,现场惨烈,损失惨重,红网帮帮团、红网爱心家园、红网汽车频道联合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倡议各界募集御寒衣物及棉被捐抵灾区,希望天灾之后,送抵人间温情。倡议发出之后,当地政府移交十万余件衣被及食品药品、现金等物资,彰显湖湘守望相助之情。
  湖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博爱快乐行助学社山区助学
  简介:湖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博爱快乐行助学社是由关注乡村基础教育发展的爱心人士于2007年自发组成并在网络注册专用网站进行活动的志愿者组织,与湖南省红十字会合作并接受其指导,本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理念,以自身力量为基础,通过各种方式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凝聚社会力量来帮助乡村孩子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用教育和知识改变贫困乡村面貌。
  捐赠者可以独立承担一所学校校舍的建造或修缮款项,费用大约1520万元,也可以捐赠任意数目款项进入快乐校舍基金。到目前为止,快乐行助学社在新化县奉家镇横拉坪村和岩板村及天门乡麦坳村建设和修缮完工快乐行学校四所,在建一所。凤凰县两林乡板苟禾小学的建校资金正在募集之中,建校协议刚刚签定,已进入基础工程。
  湖南开展公益活动对江豚实行“特护”
  简介:一张张受伤江豚的图片,深深地刺痛了广大网友。也正因于此,随着网络的高速传播,让更多的公益人士参与到了保护江豚的工作中来。如今,为加大对江豚保护的工作力度,切实改善洞庭湖生态环境,岳阳市决定建立东洞庭湖江豚保护工作管理站,制定出台长效管理机制,给江豚营造健康生态的成长环境并实行特别保护。
  全国学雷锋官网长沙造“雷锋网”域名获中央文明办特批
  简介:进入互联网时代,爱学习的“雷锋叔叔”也在互联网上安了家雷锋网。“雷锋网”由中央文明办指导,中国文明网主办,长沙市文明办承办。与其他学雷锋网站不同,“雷锋网”的域名“leifeng.wenming.cn”获中央文明办特批,并作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的官方网站。
  星火慈善援助计划
  简介:“星火”援助计划由省慈善总会支持,由宜连公司向红网《爱心家园》捐赠20万元携手共同推进的一项大型慈善救助活动。在湖南省内寻找需要帮助的人。符合救助条件的将情况通过贴文的形式发布在爱心呼吁版块,并在帖子标题前标注【星火慈善】,爱心家园也会不定期回访受助对象,资金拨付审批过程欢迎社会监督。凡经红网《爱心家园》审批并推荐的、符合条件的特困对象,省慈善总会将从“星火”援助计划项目中列支1000-3000元现金予以救助(每500元为一个等级)。目前,该计划共捐助31人,累计捐助资金61500元。
  实物型微公益捐赠平台“微益网”
  简介:这是国内首个真正实现“学生所需、教师所求、捐赠可选,直达手中,持续展现”的创新公益项目。它通过让农村学校了解困难学生所需、经实名认证并由县级共青团组织审核确认的农村教师志愿者在网站上创建和发布微公益项目。通过网络在线募集社会公益资金,来为农村学校和青少年学生提供物质资助,以帮助农村青少年提高能力和改善发展环境。其主旨是通过网站积极搭建社会公众参与公益的便捷平台,通过大家的微捐赠实现众多的微公益,并以此培养与推广社会公众的公益意识,使之成为当代中国最具利益表达、社会倡导和理念创新的大型公益平台。
  2012年度湖南首届十大网络公益人物:
  徐亚平
  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徐亚平曾立下了一个誓愿:希望助推长江江豚升格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希望助推东洞庭湖江豚保护区的真正建立,希望助推江豚成为旅游目的地岳阳和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建设中的一大景观。徐亚平开始游说相关官员,“不保护环境,我们的GDP将一文不值,子孙后代要生态,要环境,要江豚,要生物多样性”;徐亚平开始宣传江豚保护,并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征集志愿者;和志愿者一道,向不认识不了解江豚的市民一遍遍描述,“江豚跟人类一样,会笑会哭会给宝宝喂奶”;徐亚平开始和渔民一起,轮流在湖上巡逻,守护江豚。如今,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共有了117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里,有记者、教授、公务员、大学生、渔民,还有残疾人。
  蒋骥、陈德英夫妻
  慈祥的面庞,和蔼的微笑,这就是八十高龄的蒋骥、陈德英夫妻两给人们留下的第一印象。从2005年开始,两位老人相继通过红十字会等途径向灾区、学校、个人捐款数万元。在他们的眼里,“奉献爱心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快乐”。老人们的善举被媒体披露之后,引发了网络上一系列激烈探讨,引人深思。大音若希,大爱无声,当如是。
  红网爱心家园义工群体
  我们是红网爱心家园义工!每年近千场的爱心活动,截止目前,红网爱心家园旗下常驻义工两万多人,参与人数突破三十万人次,2012年里面,晨露计划、星火慈善、帮帮团项目都取得极大影响。晨露计划采取网友推荐贫困学校,论坛发起援建活动的模式,几次活动为乡村图书馆捐助图书数万册,星火慈善发起5批招募,共捐助31人,采取网络申请,义工核实的方式累计捐助资金61500元。大型活动红网百名网友益阳安化助学行现场活动募集善款26852元,寻找湖南最穷的村落系列参与人数数百人,中央电视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等等媒体都有相关后续专题报导。
  湖南卫视天声一队栏目组
  一档全新音乐挑战类公益节目《天声一队》将从3月30日起,每周五晚22:00推出。节目采用“明星搭档草根同唱,用歌声募捐善款”的方式,为中小学校筹集校车。目前该活动首季确定播出十期,由湖南卫视“大哥”汪涵与“一哥”何炅联袂主持。与此同时,多档公益节目以及宣传视频陆续在网络发布,引发全社会普遍关注。
  周小波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大学生村官,新浪微公益爱心团成员。因为长久以来的不懈努力。他的个人微博入选新华网新华微博最具魅力政务个人微博;发起的“圆梦大山留守儿童公益行”入选最受欢迎政务微博活动。
  匡莉芳
  湖南醴陵女孩匡莉芳,身边人总爱叫她的网名“茉馨”、“最美的义工”。她在网上创办爱心栏目,20年来组织和号召150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2000多场“助老、扶贫、义演、助医”等公益慈善活动。
  邓榕
  他组织志愿者服务了5000余位空巢、困难老人,开展孝行服务万余次,感召社会各界人士给老人捐款五万元;连续两年组织260多名志愿者赴湖南省岳阳县、祁阳县、慈利县等10个县(市)开展暑期空巢关爱活动,建立孝心服务基地八个;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老人活动,举办了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孝文化艺术节。并且通过搜狐官方微博宣传服务理念,引发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和深刻思考。
  傅强
  “善行天下、敢为人先,(聚贤之仁、善行之义、明心之礼、创新之智、厚德之信)”湖南公益联盟总执行人、省杰出金牌义工、潇湘风尚人物。
  王光
  “光光”先生2002年起从事“血友病”公益事业。首先通过网络,利用QQ为主的网络平台,寻找联系湖南省各地血友病患者,对省内血友病患者建档登记,并建立湖南血友交流QQ群。十年来通过QQ等平台,没有报酬,义务宣讲和解答血友病知识,为各地到长沙诊治的血友病患者提供帮助。2006年组建湖南省血友病联谊会,担任副会长、会长及中国血友病康复联合会理事(民间公益组织)。同时并积极参与关怀残疾人和预防艾滋病等公益事业。2006年,经“光光”先生多方奔走与联络,在中国血友之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附一医院、华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支持帮助下,与血友志愿者们创建湖南血友病病友联谊会。

  邓飞
  1978年生,湖南沅江人。曾任凤凰周刊首席记者,现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微博打拐”发起人,“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发起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4 17: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光光”会长被评为湖南“双十大”公益人物{:soso_e179:}希望以后继续为病友做一些事{:soso_e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8 19: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_4863599760659714953_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