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473|回复: 6

陈光标提供20万元产品 张艺冬跪求帮助血友病患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6 23: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视频:张艺冬跪求帮助血友病患者 陈光标提供20万元产品遭质疑(一) http://www.cnxueyou.org/bencandy/9/160.htm  1月7日,安徽公益人张艺冬为给太和县一名患者筹集救命钱,携印有陈光标头像展架,在南京市江宁区陈光标公司门口下跪。此事经微博曝光后,立即在网上引起网友大讨论,有人说他纯属“作秀”、“绑架公益”,也有人对他的爱心感到敬佩。事情真相是什么
  现场还原 张艺冬下跪求善款
  1月7日上午,一张“张艺冬当街跪拜印有中国首善陈光标头像”的图片,在微博及各大论坛传播开来。图片中,张艺冬身穿黄色羽绒服,双手合十,跪在印有陈光标头像的展架旁。在另一张背面的照片上,记者看到对面就是陈光标在南京的公司。展架上还印有“当代活佛陈光标大发慈悲心挽救众生姜朋脱离病痛折磨”的文字。支持的网友称,张艺冬做了大好事,爱心值得敬佩,而反对的网友称,张艺冬纯属“作秀”、“绑架公益”。
  张艺冬回应
  “陈光标给我钱,我会感激;不给我钱,我认为也是应该的。对有些网民议论,我有点难过,但是我不会气馁,我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
  今天上午8时,记者联系到张艺冬时,他正在南京。因为感冒发烧,他的声音略带沙哑,从声音里听出,张艺冬有些疲惫。张艺冬表示,下跪是为太和县的重病小伙姜朋筹集善款。23岁的姜朋因为血友病导致多个关节坏死,一直卧病在床。
  去年11月底,张艺冬前往阜阳出席爱心公益活动时,得知了姜朋的事情,张艺冬便募集了几万元善款看望他。“他从小没有母亲,父亲在外打工,生活十分艰难。我原本是癌症病人,靠社会爱心恢复健康,我得知他的情况后,也想帮他。” 张艺冬说。
  探望之后,张艺冬带着姜朋到省立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表示,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但是手术费等各种费用高达40万元,而当时姜朋多次表达了厌世的想法。张艺冬感到十分痛心:“年纪轻轻的,生命多么可贵,我不能看着他不管。”
  张艺冬说,为了帮助姜朋,他曾联系了郭明义,询问有何好的办法。后来,他想到了陈光标。“陈光标是我的偶像,他的‘以人为本’的理念我十分认同,我希望他能发发善心,救救姜朋。”
  张艺冬告诉记者,十八大期间他曾与陈光标通话,约定近期见面,去年年底他也与陈光标的秘书联系过,当时陈的秘书承诺,近期安排会面。但是此后,张艺冬并没有等到机会。“我等一年可以,但是姜朋等不起。”1月5日,张艺冬前往南京,准备直接向陈光标求助,因为实在找不到人,他选择了下跪。
  谈起下跪,张艺冬有些激动:“我前后思考了10天的时间,跪了有什么反应、后果,我的亲人、朋友、粉丝是否能接受,我都得考虑。这是我人生20多年来,第一次下跪。我只想挽回年轻人的生命。”下跪后,张艺冬得到了陈光标公司工作人员的积极回应。他们了解了张艺冬的情况后,表示会和陈光标联系。
  张艺冬下跪,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部分网友认为,张艺冬纯属“作秀”、“绑架公益”,是“表演艺术家”。 “我根本就不懂炒作,那些说我作秀的人,你也来下跪试试,你受得了这份罪吗?我也是堂堂男儿,凭良心说,我下跪,是为了私心吗?” 张艺冬语气激动地说,这些说他作秀的人,是对他和姜朋的伤害和不尊重。
  张艺冬表示:“陈光标给我钱,我会感激;不给我钱,我认为也是应该的。虽然网民的议论,我有些难过,但是我不会气馁,我还是会按照内心的想法,继续坚持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23: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光标回应

“我跟你说实话,我做慈善的名声太大了,每年年底都有至少一二十个人来找我求善款,还有的人直接跑到我的老家去,我压力也很大。”

对于张艺冬跪求善款的事情,记者联系上陈光标,询问他对此事件的态度。接到记者要对他进行采访的要求后,陈光标爽快地答应了,他说,已经知道张艺冬跪求善款的事情,目前也有所考虑,会给张艺冬一个答复。

“我已经和张艺冬通过电话,也知道他还感冒了,我对此事也表示同情。”陈光标对记者说,目前已经接近春节,很多人都给我打电话求善款、求资助,很多事情缠身,一时半会儿还没有想好具体怎么给予帮助。“我跟你说实话,我做慈善的名声太大了,每年年底都会有很多人给我打电话,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跟你说,正常的情况下,每年年底都有至少一二十个人来找我求善款,还有的人直接跑到我的老家去,我压力也很大。”

“大家都知道我陈光标的为人,所以很多人遇到困难都会千方百计地找到我寻求帮助,但是那么多的人,我陈光标一个人的能力还是有限的。”

“张艺冬这个小伙子很不错,得知别人需要救命钱,他自己带病都去帮助别人,我对他的这种行为表示赞赏。”陈光标对张艺冬的行为表示赞赏、对张艺冬生病表示了关心,但是对于张艺冬要求的善款还没有一口答应下来。

记者:“您现在有没有考虑好对姜朋进行帮助?”

陈光标:“我会考虑给他帮助的,但是这个帮助需要张艺冬去实现。”

记者:“你打算用怎样的方式让张艺冬帮助姜朋呢?”

陈光标:“我目前的打算是赠送给张艺冬200箱暖茶和凉茶,如果他能把这些茶成功推销出去,那么卖茶换来的钱我一分不要,张艺冬可以拿这些钱去帮助姜朋。”

记者:“这200箱茶价值多少钱?”

陈光标:“将近20万吧。”

记者:“什么时候赠予张艺冬呢?”

陈光标:“他随时都可以到我这边来托运。”

社会学专家观点

陈光标和张艺冬是在“博弈”

张艺冬在作秀?陈光标设置了门槛?就此事,安徽大学社会学副教授王云飞有着自己的看法。

“陈光标在中国做慈善一直都是很高调的,而就近两年陈光标的慈善行为来看,他已经脱离了慈善真正意义上的本质的东西。而张艺冬这次的跪求善款的行为其实就是将了陈光标一军。”王教授说,其实做慈善的人都会考虑到自己的成本,不可能无限制地将自己的钱财捐出去,陈光标也不例外。王教授认为,如果陈光标这次很爽快地答应了张艺冬的要求,那么中国就会有很多人去跟风效仿,那么陈光标将不好收场,所以陈光标他对目前求善款设置了门槛。

“这件事其实就是陈光标和张艺冬双方‘博弈’的一个过程,张艺冬你不是要求善款嘛,我陈光标就设置一个门槛,等于是把这个皮球又踢给了张艺冬,如果你张艺冬能接受跨越这个门槛,那么双方都能得到预期的效果。”王教授说,陈光标答应给200箱茶这件事情上,陈光标达到了两点目的,一是满足了张艺冬的要求;二是给社会一个交代,同时也让人们都看到,向陈光标求善款还是有一定门槛的。

王教授说,需要思考一下我们国家的大病救助机制是否完善,是否能让更多的民间组织参与到类似的事中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23: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卫星 发表于 2013-1-16 23:43
陈光标回应“我跟你说实话,我做慈善的名声太大了,每年年底都有至少一二十个人来找我求善款,还有的人直接 ...

●张艺冬简历

<>张艺冬,曾获安徽好人、中国好人、幸福传播大使、爱心大使等荣誉。

张艺冬年幼时家境贫困,父母离异,他带着几个弟妹生活。十几岁时,张艺冬患胯关节骨骨瘤癌症,生命垂危。后得大庆油田的女工组织为张艺冬募集善款,手术获得成功,张艺冬恢复健康,这件事情对他以后从事公益事业产生巨大影响,之后生活在安徽合肥。

2000年,张艺冬的女友被查出患尿毒症,他卖掉酒吧后四处奔走联系爱心救助,获得社会广泛关注,最终女友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2011年,张艺冬在合肥为一位双腿高位截瘫的流浪老人筹得一辆轮椅。

2012年2月,张艺冬为救助亳州市涡阳县72岁的环卫工李显梅以及孙女,并筹得一笔10万元的救济金。

2012年3月,张艺冬帮扶救助一位患上骨瘤的女孩,并为其四处联系医院,发起募捐,把其接到合肥免费手术,女孩因病情恶化,无奈只能截肢,女孩现已出院。

2012年8月,张艺冬组织网友从合肥赶赴淮南,看望谢海顺,还在微博中发起了救助“谢傻子”的微公益活动,先后多次为谢傻子老人送钱送物,并把老人接到合肥免费治疗眼疾。

2012年9月,张艺冬得知淮南9岁女童小琪琪辍学照顾病母一事,在微博上呼吁爱心人士帮助小琪琪和她的妈妈渡过难关,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响应,并为母女俩募集母女善款过6万元。

去年5月,张艺冬背着瘫痪的16岁学子查路鹏进京求医而受到众多媒体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8 20: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样的,我支持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21: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能懂我的心 发表于 2013-1-18 20:29
好样的,我支持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30 15: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经历过大难的人才懂得如何用真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次陈首善举动,让我真的有点失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1 21: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蜗牛-南通 发表于 2013-4-30 15:15
只有经历过大难的人才懂得如何用真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次陈首善举动,让我真的有点失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