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096|回复: 0

铁岭血友病患儿最高可获3500元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8 09: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辽宁省慈善总会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发布《辽宁省慈善总会儿童血友病慈善救助项目实施方案》。
  血友病患者是由于先天缺乏凝血因子,只要轻微碰撞和活动都可能造成关节反复出血,如不及时治疗,在童年时就能落下残疾。为了关爱血友病困难群体,辽宁省慈善总会特设立儿童血友病慈善救助项目。救助对象为辽宁省内城、乡贫困家庭中18周岁以下患有血友病的儿童患者。
  救助形式分现金救助、药物援助和物质关爱: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在住院、门诊治疗期间省慈善总会原则上给予一次性救助。具体标准如下:省内城乡低保户家庭儿童救助3500元;省内城乡低保边缘户等贫困家庭儿童救助2500元。对符合中华慈善总会救助条件的儿童血友病患者给予定期拜科奇药物援助辽宁省慈善总会还将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儿童血友病患者在每年春节、中秋节期间发给适当的物资。
  救助程序如下:(1)凡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可到各市慈善总会或定点医院领取《辽宁省慈善总会慈善儿童血友病救助项目审批表》;(2)由本人或家长填写《儿童血友病慈善救助项目审批表》,经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证明贫困户后,送市慈善总会审批、盖章;(3)各市将《辽宁省慈善总会慈善儿童血友病救助项目救助名单》以电子版形式报辽宁省慈善总会批准;(4)辽宁省慈善总会项目责任人通知患者家长在指定时间内持以下相关材料,到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填写《救助支出单》领取救助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给患儿办理救助须持下列手续:低保证、低保边缘证或贫困证明;户口本、家长身份证;门诊病志、住院病历首页、出院小结、定点医院诊断书;当年治病、购药报销后自费部分在5000~10000元以上的费用清单、收据“城市医保报销数据”或“农村合作医疗住院补偿结算单”原件;没有参加“农村合作医疗”或“城市医保”的,由当地“农村合作医疗”或“城市医保”部门提供证明,市慈善总会核查属实后在证明上签署意见并盖章。项目定点医院设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大连市儿童医院和大连市中心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