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807|回复: 0

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的古玛雅人圣地,涌入大量“迎接末日”的人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2 15: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传说中的玛雅“末日”在黑色星期五(21日)降临,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的古玛雅人圣地,涌入大量“迎接末日”的人潮。美国部分学校担心“世界末日”发生凶杀案,提前放了圣诞长假。
从东欧的塞尔维亚到南美阿根廷,金字塔状山峰都成了“末日”信徒的朝圣地。数万神秘主义者、新时代追随者及玛雅文化爱好者已涌往墨西哥,希望见证据称是玛雅历法预言的“世界末日”降临,目睹可能会出现的天翻地覆。墨西哥政府估计,今年约有来自国内外的5000万游客到该国南部参观,“末日”当天有20万人在奇钦伊查金字塔聚集。
而受到玛雅“末日”传言影响,加上康涅狄格州小学上周发生重大枪击惨案,美国密歇根州部分学校人心惶惶。当局发布声明,康州小学枪击案发生后,“我们学区以及附近学区就有许多谣言流传,称学生面临暴力威胁,还有传言称这些事情与玛雅历法预测本周五将是世界末日有关。”
声明中写道,由于传闻对教师的教学与学生的学习都已经产生极大影响,因此学区决定20日、21日两天停课放假。
而底特律以北的杰纳西县、拉皮尔县和附近的数个郡县提前于19日晚间开始停课,放圣诞节假。
不过更多的美国人把“末日”视为狂欢。纽约人表示,既然没有明天,要怎么疯狂都行。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和OKCupid这几天充满单身男女征求共度“末日”之夜伴侣的广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