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305|回复: 0

广州2人泄露房主信息被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2 14: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市房地产档案馆已对系统升级改造,并对全市13个查询点开展警示教育
新快报讯 记者陈齐报道 昨日广州市纪委对“房婶”事件回应称,“房婶”的房地产信息是番禺区交易登记中心的一名编外人员受人所托,没有经过任何审批违规查询,最后被别有用心的人在网络上发布。番禺区国土房管部门正在对泄露隐私人员进行处理。在这之前发生的“房叔”事件已由市房地产档案馆将泄露房产信息的责任人撤离岗位并对其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住房信息只供权利人查询
广州市房地产档案馆表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是房地产档案馆按照现行政策,为满足限购、差别化贷款、契税优惠等需要,专为权利人出具房地产证明和登记查考而建。《出具家庭成员名下房产情况证明业务流程》规定有严格的使用条件:“权利人自己申请,必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权利人委托他人办理的,除提供权利人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外,还必须提交载明查询事项的授权委托书,不能提供权利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的,委托书必须经过公证”。自2010年10月系统运行以来,查考和出具证明共77万宗。查询终端遍布10区2县级市的登记窗口和档案服务窗口。查询权限由各系统使用单位根据工作需要上报需求,逐级审批后开通。
该部门表示,“房叔”“房婶”事件的发生,客观上反映出市房地产档案馆在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及其管理上确实存在薄弱环节,个别工作人员存在责任心不强、业务不熟的实际问题。对此,市房地产档案馆向公众表示诚挚的歉意。
对全市查询点开展教育
据悉,事件发生后,市房地产档案馆为了有效堵塞管理漏洞立即对系统及现行查询制度、流程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梳理,并从加强人员管理教育、提升技术防控手段两方面入手进行整改。目前,已对全市13个查询点开展了警示教育,进行了相关保密培训,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信息查询工作的通知》,关闭了阳光家缘网站提供的“验证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证明真伪”和“查验房地产登记基本内容”的功能。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已经完成,设置了严密的技术路径,只有在系统读取到权利人身份证信息后,或者由不同权限的复核人员在系统中逐级审批后才能启动个人住房信息查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