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525|回复: 1

血友病他的心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0 20: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刘恒松 于 2012-11-12 21:31 编辑

  从上星期十月二十九号,到今天十一月十号他的身体一直没有好过,病痛的侵略对自己的任务都完成的一塌糊涂。都说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安身立命,至少要有负出的资本,如果连最基本的负出都保持不了,如何去谈学习的目的,如何去思索学习给自己带来的成果,倘若,连一技之长都撑握不了更别说得到一个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想到、得到、中间还有最重要的两个字,那就是“做到”,做到了就会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做到了就会拥有一把开起就业之门的金钥匙,做到了自然就会水到渠成。
  到“起点”一个月有余,他不断在心里问自己做到了吗?答案是一拳重击,打在头上眼冒金星,有些眩晕的自己,轻声说了一句你没有做到。纠结原因借口会有很多。比如,身上的疼痛让本就迟钝的大脑想不了问题,让每天的精神变得恍惚,除了痛的感觉那么强烈,好像淡忘了自己还有须要的事情去做。不痛的日子他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坚持,一天睡三个小时,吃一顿饭,喝几杯水,甚至,把所有余下来的时间都用在电脑前学习,他都不觉得那是问题。可是痛的时候,精神上的寄托就土崩瓦解,这一点坚强原来是那么的不堪一击。有时候他很感慨:血友病的痛,也许不是世界什么最痛的病种,但他的确很熬人。这种恶魔像战场里的溃兵,躲进他的的龟壳,认你怎么打都不死,时常趁你没有防备,没有任何觉查的情况下给你一拳,他的一次击中能够你养上好几天,甚至更久。虽然,每次都能恢复,但是,每一次也会留下无法还原的烙印,渐渐地你不采取极端措施去预防或者修复,就会被他卸下你肌体的武器,比如轻时是一块肌肉,重时那就是一个关节。写下这些言词更多的是种伤感,是种无望。
  走进友联网他看到了血友病朋友写的帖子,他看到了尽管受到病痛的摧残,有的病友创业的精神一样自强不息,越挫越勇的斗志使他们走上了就业的岗位。虽然,成功率现在看来很低,也就他们那几个。刚来“起点”他除了想去认识所有的病友,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就是他一直想去了解一个人,一个这个平台开山鼻祖的创始人。十月八号他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他觉得他处理事情说话的底气,有一种锐不可挡的气势,的确是一个有才华、具有领导风范的人才。大概是从那时起他对这个人就更生起了好奇心,一个能带血友病患者就业的老师肯定不同寻常,后来他得知他的网络生涯有十多余年,十多余年的学习和对星河似的网络认知,他取得了丰富的网络经验和人生阅历。但是,在他看来这位被所有血友兄弟敬重的老师,他的成就、他的生命业绩,不仅仅是成功的网络经验和人生阅历那么简单,更多的是一种深至内心的境界,这种境界能让他的思想辽阔,能让他的生命不断超越自己,能让他淡然一切人世间事物的烦琐。写到这里他想到了有一个佛教禅的“禅诗”:“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这些诗词的表达,更多的是人生活在这个繁杂的社会体系里,一种内心境界的描述。十月七号接连的两天他听到了他内心的想法,他觉得他是真真切切在为血友病兄弟做事,他感受到了他与血友病患者同病相怜并且能深刻了解病友的苦衷,也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为这些生活在苦海里的兄弟改变些什么,如此同时他更体会到了他对他们恨铁不成钢的心态。他觉得他身为一位成功的人士,却没有一副高高在上的品性,在休闲时总能跟相弟们打成一片,开玩笑、幽默都是他取乐血友病兄弟忧伤的绝招。这种情感好像与生俱来,不参杂任何杂质。一个心胸辽阔的人,一个心中有爱的人,他觉得他走到哪里都能受到众人的欢迎,值得世人珍惜,更值得血友病兄弟去珍惜。
  其实,他挺失败的,他的世界不像他之前所说的丢掉自己,而是在得到病友痛楚的消息后变得更阴沉,他常常懦弱的掉泪,根本就没办法在病痛的躯体里抽身而退。但理性告诉他即便更痛,在这里却有了一个信念,倘若一遇苦楚就怯场,一道挫折就同关闭室。那么,就像在这里那个最受敬重的人说的一样,一年后,甚至更久后,你在起点可能什么都没学到,但如果你连自信都丢了,那就是最大的失败。最近一段时间他说,起点的主导者,提出了教学调整,以及学员学成后进起点正式工作的分配。在起点招收学员分配上从原先的四人,变成了一人,起点也面迎着招收学员的压力,这样的决策对上一批学员有很大的冲击,意味着他们进起点正式工作的机率变得很低。谈到能不能上起点工作他很平静,经历了那么多生命的重创,天不时;日月不明,人不逢时;命运不济。他已经不对这个世界抱有任何幻想了,他说在这里只要能和兄弟们在一起就好,其它的不重要,至于学习他一直有两个不自信的理由,一是:他的学历不够能力不行,二是:他的身体状况很不理想。他有时候会问一些血友病兄弟,问他们相不相信命运,他们有的说不信。但他却很信,他觉得人怎么样都斗不过天,有份工作能赚到钱那是上苍的眷顾,如果尽力去做了,没有收获那也不必强求,学习这个东西因人而议,有的人就是聪明,他学什么都快,有得人,怎么学都不一定能领悟。这个没办法。在这段文字的结尾他想给兄弟们说加油,你们是好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11 11: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