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507|回复: 0

中吴网网友爱心捐款救助田家炳血友病甲学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0 18: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吴网讯    9月,尤小青,一个17岁的阳光大男孩闯入了中吴网网友的视野:面部肿胀、身上毫无血色,还伴随着大量出血……9月26日,电视台都市新闻坊栏目对此事进行了报道;9月28日,中吴网网友在龙城茶座发帖《请大家一起为这个孩子祈祷》。小青的命运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对小青的关心,还有的去小青的医院给他留下了一些爱心款。目前,小青的病情已得到缓解。近日,小青妈妈还到中吴网来赠送了“世间有温暖,处处都是爱”的锦旗,表示感谢。
  尤小青是常州田家炳实验中学高三的学生,家住新北区春江镇魏村,父母务农,收入极低。“他3、4岁的时候,腿就经常三天两头的疼。”尤小青的母亲张女士说,尤小青自小患风湿性关节炎,每年都要去医院做保守性治疗。今年8月,因腿部疼痛加剧,到医院全面检查,9月,被确诊为罕见的恶性神经鞘瘤,住进了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七病区。
  住院一周后,做了左髂窝切除手术,但从手术室出来后,小青出现面色苍白、心律快、昏昏沉沉等休克状态。手术二周后,出现了血尿,由于一直查不出原因,血尿持续了由半个月。
  得知尤小青的病情后,中吴网网友“我不会旁观”在中吴网龙城茶座发帖《请大家一起为这个孩子祈祷》,贴文中说到,他和几位中吴网网友一起,到医院看望了尤小青,临走时,一位网友悄悄留下了一点慰问金在病床上。他说,希望你以坚强的意志来继续和病魔作抗争,所有的好心人都会默默地为你祈祷。网友“Eternity”说:“可怜的孩子,不幸的家庭,不光需要祈祷,也需要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援助。”网友“shaolihua”表示:“祝孩子早日康复,重新回到课堂。”
  尤小青的病情还牵动了田家炳师生的心。9月23日,校领导、年级部老师和班主任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询问病情,每人捐款500至1000元。9月24日,校工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将今年教师节全校教职工的爱心捐款13005元全部捐给尤小青同学。紧接着,校团委、各班团员也纷纷捐款;随后,同学不仅自己捐出零用钱,还发动父母、亲戚捐款。
  10月17日,尤小青来到苏州检查,最终检查出来是血友病甲。用药一周后,病情终于有所缓和。现在,虽然双腿还是无力,医生说要半年才可康复。张女士说,“小青成绩在班里一直是名列前茅的,他想继续升学,还想考苏州大学,这样离医院比较近。”记者:牟乔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