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095|回复: 1

山西各市将把血友病纳入门诊大额疾病病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8 17: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按照发病比例估算,山西省至少有3000—4000名血友病患者,但只有320多人登记在册,能接受及时诊断和治疗。为进一步提高山西省血友病防治水平,今年山西省各市将把血友病纳入门诊大额疾病病种,减轻血友病患者负担。
  血友病已被国家列入强行登记范围。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杨林花说:“虽然血友病不能彻底根治,但如果能保证终身输注凝血因子,病人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但是,受医疗机构的筛查、诊疗技术所限,加上凝血因子长期稀缺,九成以上的血友病患者都没能接受规范治疗。”
  在今年山西省“两会”期间,杨林花提出“将血友病纳入各市门诊特殊报销病种”的建议。她介绍,山西省医疗保险已经在2011年将血友病纳入门诊特殊病例,病人所需凝血因子输注可以得到报销,随后太原和大同也将此病纳入门诊医保报销范畴。同时,她建议采取措施解决病人异地输注凝血因子的报销问题。
  山西省人社厅表示,在政协委员的长期关注和推动下,目前山西省各市都出台了关于血友病纳入门诊大额疾病病种的相关文件,大部分市也将从今年开始实行新政策,山西省人社厅承诺今年将采取措施确保省各市将血友病纳入门诊大额疾病病种。
  对于患者的异地报销,山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医院凝血因子供应不足造成的异地输注,各市都有异地就医报销的相关办法,可按规定报销。
  ■相关链接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的凝血因子缺乏症,患者多为男性,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三到七。症状是患者因创伤或自发性出血不止。出血的部位有关节、肌肉和内脏等。其中关节反复出血会使患者骨骼变形,肌肉萎缩,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成为越来越严重的残疾人,内脏的出血会危及生命。
  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岳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8 19: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就能报了,可是医院都没有药,有什么用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