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815|回复: 1

关于血友病患者健康饮食的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2 19: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咱们血友病患者来说,健康的饮食非常重要。健壮的肌肉吗,稳固健康的关节依赖于规律的锻炼和高质量的营养。肌肉组织发育不良、肌肉萎缩和肥胖会给血友病患者增加负重,增加了锻炼的障碍。
咱们血友病患者同其他人一样可能患有肥胖症和心脏病等疾病。因此,这些健康饮食的规则可以毫无例外地适用于大多数血友病患者。在一些国家绝大多数人每天饮食中的能量、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超出了人体的需要量。我们习惯的饮食中脂肪、糖以及盐摄入过多,而纤维素、新鲜水果以及蔬菜不足。因此,下面给血友病患者几条健康饮食的建议:
      1、减少脂肪的摄入,尤其是红肉、猪油可奶油制品中的动物源性饱和脂肪酸。糕点、馅饼、蛋糕、巧克力、小笼包和火腿也含有动物源性脂肪。不饱和脂肪作为代替品,主要来源于向日葵、玉米、大豆、人造奶油、坚果和鱼类。饮用去脂牛奶和食用鸡肉要比食用红肉更佳。烧烤食品优于煎炸食品。记住,减少脂肪的摄入可降低热量的摄入、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保护心脏。
      2、减少脂肪摄入的同时要减少糖的摄入。饮料,加甜的谷类早餐以及糖果中都含有糖。在茶或咖啡中加入人造糖,选择低热量饮料。
      3、低盐饮食。
      4、高纤维素饮食如无糖谷类、豌豆、蚕豆、扁豆、黑豆以及通心粉等。
      5、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果汁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2 19: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鱼不能多吃啊,吃多了也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