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332|回复: 0

南通血友病及其它重病贫困家庭救助项目实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8 10: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通网讯(记者任溢斌实习生陈俊)从本月起,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成为市慈善总会定点医院,负责实施“定点医院贫困家庭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项目。该项目救助的对象约有8500人。
  据介绍,该慈善救助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南通市市区医疗救助暂行办法》中认定的,具有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户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救助病种包括尿毒症、恶性肿瘤、白血病(含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受助对象患以上疾病,到市慈善总会定点医院救治,产生的医疗费用,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城乡医疗救助、民政大病补贴后,市慈善总会对其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个人自付费用给予25%的救助、定点医院给予5%的费用减免,每人每年享受的救助金额累计不超过1万元。如果大病救助对象经慈善救助后,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仍然难以支付,且已严重影响基本生活的,可再向市慈善总会申请“慈善牵手助医”救助。“定点医院贫困家庭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项目自10月1日起实施,符合救助条件的大病救助对象凭低保证、身份证、定点医院医药费收费收据到定点医院指定窗口结报。预计市区符合该项目救助的对象约有8500人,市慈善总会年支出专项资金约300万元。
来源:南通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