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852|回复: 4

大家的鼓励欠一声抱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8 05: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刘恒松 于 2012-10-8 05:44 编辑

饭饭老师你好!
  首先称呼你老师不知道合不合适,因为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有资格成为你的学生。昨天在YY里面你和蛋蛋他们一真在鼓励我说话,最终还是没有出声,而且在你的话音没有结束前,就提前退出了YY,为此十分的不礼貌,感到深深的歉意。你的善意和友好的鼓励,当时的失态没有顾虑到,也感到很抱歉,真心的谢谢你。你说想要改变,就要负出行动,是啊!会的,你会看到的。

  几天来一直都在病友文章里游走,看到他们生活所遭遇的种种困苦,心里总有说不出的心痛。蛋蛋说:我是害怕和女生讲话,其实,决对不是那样。9月25号那天报名,关公哥哥也提到了我的状态,说我有些悲观。然后,跟我说了蛋蛋也是血友,在关公哥哥没告诉我之前,蛋蛋在YY里的活跃一点想不到他竟然也是血友,这是没想到的,也是最不愿去想的。刚开始总觉得这个人怪里怪气,在突然很安静的YY平台里,几次在看其它东西,被他突然出现震耳欲聋的怪声惊到,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可以给大家带来欢乐的人。即便身处病痛之中,也能以一种忘我的状态用自己的语言给大家带来愉悦。记得在他报名的文章里我有回帖,其中有一句是:“在这里我最想问你的是:“面对病痛一直以来是什么在直撑你,让你乐观积极”,你比我十八岁的时候强多了,真的。你让我感觉到你能坦诚地去面对疾病,甚至接受疾病”。这是我所不具备的。所以,在昨天之前,我有几次在YY里语音,主题是让蛋蛋唱首歌。坦白说,我是一个很害怕语言交流的人,觉得失去了行动能力,语言也就失去了意义,特别是在自己的生活里,能说的会很多,能做的却很少,渐渐语言就失去了作用。现在很多心情只在博客的心情日记写出来。虽然,写作水平很遭糕,甚至谈不上是什么水平,但是,那些缭乱的文字,是一种焦虑的释放。那里才是一个人内心世界最好的朋友,你的密秘它会永远帮你保存,决对不会告诉其它人,所以,那个空间就成了我最真诚的朋友,也只有它永远都不会出卖自己。现在只想多做点,少说点,尽可能做自己能做的,而少用说的。

  在这里我想“悲观”二字不太适合我,如果能换成“状态”似乎比较妥当。对,就是状态,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状态,当然,也许现在我的这种状态不一定对,可他就是现实生活中那个本真的自己。日子过得是有些阴沉,但是,思想的琴弦一直没有停止拔动,虽然,历尽岁的熬练,变得有些迟钝,甚至不那么聪明。——自己该做什么,怎么样才能和现在认识的血友兄弟走在一起,以及如何在生命的残光还没熄灭之前,做点有意义的事,这些意念都还在,都还清晰。饭饭老师你说通过自己努力学习去帮助更多的血友,去让他们乐观起来,这样的话题我觉得很大。如果我是一个连自己都帮助不了、都改变不了的人,没资格说这番话。我能承诺的是我会在这个空间和你们同走一段路,至于这段路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我无法判定,也许这里用到承诺还太悬,用尽量比较靠谱,因为身体的叛逆一直都不是我能撑控得了的......。

  老实说不太愿意写这些自己的心情,因为他会让自己很痛,如此同时也会让大家感知到我情绪的消极,这种状况就像情绪垃圾,不应该把大家当作情绪的垃圾桶。每次写都告诫自己尽量绕过自己平时阴沉的一面,可写着写着它还是走进这样的文字,特别是走进“友联网”的这段时间,看到太多病友们的状况,他们都想找份工作为自己找个活法,报名时总是激情万丈。——《努力吧,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看完这篇帖子,才知道能坚持下来的没有几个,当真是他们不够努力吗?在这里我想说“不是”,是不是正好为他们找到了一个可以逃脱的借口呢?看到他们我想到今后自己会不会步入他们的后尘,现在的我确很焦虑,很不安。不过未上战场就缴械投降的那个人决对不是自己。
华子老师,饭饭老师,以及友联网在内的所有人员,今天可能是我走进友联网,成为一个旁听者的第一节课,我会和学员们好好学,但愿,今后我这棵朽木不会让你们看到的是失望。
写于:2012年10月08号
清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09: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想太多,期待你的改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09: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期待你的加入,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敞开心扉,多多交流。{:soso_e113:}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8 10: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9 09: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起点这次招人之所以新增了旁听学员,就是想让大家能有个尝试的机会。对于那些没有能坚持下来的血友,我这里不想多说。但我相信,长期在黑暗中的人,咋见光明的时候,会觉得刺眼,会本能的闭上眼睛或者退回黑暗中,但这不代表他内心不渴望光明,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他一定会勇敢的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