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129|回复: 1

5岁男孩患血友病 爱心基金资助小永豪3万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5 09: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商报记者郑筱倩 实习生杨晓楠

  昨日,河南商报报道血友病患儿面临瘫痪威胁,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的消息后,很多热心市民给孩子送去祝福和捐助,而天伦关爱儿童基金已决定捐助3万元医疗费。

  爱心

  爱心基金资助小永豪3万元

  昨日,河南商报以《摔了一跤,5岁娃的腿就不能动了》为题,报道血友病患儿程永豪面临瘫痪威胁,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的消息后,@天伦关爱儿童基金随即转发。

  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得知此事,也在微博中感谢河南商报的鼓与呼。

  基金会工作人员温馨随即赶往医院了解永豪情况,当天,天伦关爱儿童基金就决定捐助孩子3万元。据悉,天伦关爱儿童基金是天伦集团向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创立的(分5年捐资),旨在帮助贫困儿童恢复健康。

  昨日也有多位读者给永豪爸爸程建红打电话,为孩子鼓劲。“目前通过账号捐助的钱已有2000多元。”程建红说,“我想给所有好心人说声谢谢。”

  呼吁

  省里已出台帮扶政策希望各地能落实

  尽管永豪已经手术保住了命,可是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说,孩子的神经压迫太久,想完全康复要靠奇迹。“如果及时用上止血药,孩子肯定不会受这么大罪。”河南血友病之家负责人冯红梅说。

  今年2月,我省新农合专门出台规定,血友病凝血因子治疗的门诊就诊费用,按照每次医疗费用限额(次)标准,新农合补偿比例八成,不设起付线,不受新农合报销药品目录和基本诊疗项目目录限制。“希望各地尽快落实政策。”冯红梅说。

  昨日,上蔡农合办已给冯红梅回应,将按政策为程永豪报销九因子费用。

  声音

  特殊药品别计入药占比

  冯红梅同时呼吁,八因子、九因子能进各医院。

  如今,血友病人买药的正规途径,必须到郑州,通过设在省人民医院的河南血友病中心开处方,然后到省医药公司买药。

  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雷平冲说,卫生部会根据各省上报的血友病病人数量,分配八(九)因子;请血友病人赶紧拨打0371-65580241登记,以为河南争取更多的八(九)因子。

  而一位医药公司的销售代表说,现在医院药品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省里控制很严,这些血液制品又贵又不挣钱,谁会积极进药?他建议我省能统一要求各县一家医院配备八(九)因子,并且这些特殊药品不纳入药占比统计。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5 09: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