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101|回复: 0

安徽医保10年参保人数增至1608万惠及血友病等众多疾病患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1 10: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徽商报 合肥网讯
  本报讯(记者 陈酿) 合肥庐阳区的薛张今年50多岁,多年前因患糖尿病促发肾功能衰竭,严重时还要进行血液透析,治病先后花费了近10万元,对于原本就经济困难的薛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太难了,都不知是怎么过来的。”说到这,他老伴忍不住哭出声。
  “参加了居民医保,治病花钱少多了,生活负担减轻了,家人生活也好了起来。”薛张自参加居民医保后,先后三次病重,均在家门口的居民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治病,门槛费低,药费便宜,看病方便,三次住院治疗费共花去1.6万元,居民医保报销1.1万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说到参加居民医保的好处,两口子激动得合不拢嘴。
  合肥市人社部门介绍,自该市居民医保启动以来,不断扩大门诊特殊病范围,目前,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病种不仅涵盖职工医保全部门诊特殊病病种,还增加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小儿脑瘫等多个病种。此外,由于报销比例不断提高,个人越掏越少,合肥还建立持续参保的激励机制,每增加一年报销比例提高2个点,最高不超过10个点。
  记者了解到,经过十多年努力,目前,我省已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医保制度,城镇职工有职工医保,城镇居民有居民医保,农村居民有新农合医保。大学生居民医保执行职工医保目录,住院统筹基金起付标准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10%~20%。
  此外,对新生儿实行特殊的参保政策,新生儿自办理合肥市户籍后,可持户口本随时到该市社保征缴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自缴费之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同等待遇。
  10年来,我省始终把社会保障摆在重要位置,更加注重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帮助各地解决关闭破产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医疗保障问题,至今年6月底,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1608万人。此外,医保待遇逐年提高,以居民医保为例,合肥规定属政策范围内的、个人承担超过年度合肥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50%以上部分,可进行“二次报销”,而全省其他各市居民医保特殊病病种也大幅扩容。
来源:安徽商报合肥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