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677|回复: 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9 14: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什么呢,左思右想还是找不到什么话题,这些天来感觉自己懒了许多,懒惰整天围绕着我转,这十几天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做不心里去,静不下心了。人都是有惰性的,但是怎么才能摆脱这种惰性呢,心里想着该做点事了,却一行动就停了下来,想着明天吧,明天再做;就如写文章,这篇文章早就该写的,可是一拖再拖,总是给自己找理由,说想不出怎么写,找不到主题,是这样吗?也许是,我们的生活一天天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也没有什么新鲜的内容填充,今天重复着昨天,昨天重演了前天,就这样在复制中活着,只是活着而以。这样的日子真的索然无味,没有色彩也没有阳光的味道。这算理由吗?算也不算,你说他算他就算,你说他不算也就不算,还是个人心态的问题,就像有句话叫: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这就说到自信的问题上了,自信会帮助你成就事业,自信会影响到你周边的人,会让他们在你身上看到希望,从而愿意与你共事,扯跑偏了,总之想做事的人没有不可能的理由,没有什么事可以阻止他前行的脚步,不想做事的人会找出一大堆貌似成立的理由,把自己困在自己的世界里。
  惰性是每个人都有的,这不奇怪,也无法让它完全消失,只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毅力和行动来减少它的出现频率,从而尽量去克服人本有的天性,让自己的生活内容有所改变,让日子过的充实一点,让心不在彷徨中度日,虽然我们没有了健全的身体,但是我们依然可以让生活充满阳光,疾病带给我们了无尽的痛苦,这一是无法改变事实,那么我们该如何走出这痛苦的怪圈,如何不在整天让心跟身体一样承受这折磨,我们知道身体的不方便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做成一件事要比常人难好多,可我们还要不要做呢,做也许不会成功,见不到我们所想看到的结果,但是不做,就连失败的经历也不会有,你要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勇敢的迈出你的脚步,虽然前路无法预计,可是人生不能只是活着,疾病也不可能成为你堕落的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