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2730|回复: 0

穗拟欲明年为20万困难群体购商业团险血友病及众多疾病在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 10: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民政部门将试点为广州20万困难群体购买商业的特定群体团险,购买费从医疗救助资金中挪出一部分,不需困难人员另外缴费。这一政策有望明年推行。
  记者获悉,广州市民政部门将探索为广州20万困难人员群体、其中包括11万低保人群购买商业的特定群体保险,主要是针对血友病、癌症、白血病等重特大疾病进行保险,以期让更多需救助人士获得更大数额和更多元化的救助,以此作为普惠性医疗救助以及针对困难人群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的有益补充。据悉,这一新政策最快将于明年1月实施。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李志雄表示,这一探索,将可在制度上长期给予患了重特大疾病的困难群体一个较稳定的保障。
  相关新闻
  “大病”特指具体病种?错!是指大额医疗费
  前天,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记者了解到,其中的“大病医保”新规让城乡居民感到欣喜之余,也有疑惑:怎样才算“大病”?是否像门慢、门特等特殊医保一样设定了相应的病种目录?昨日,记者就上述种种疑问采访了市人社局和医院相关专家,得知“大病医保”并不是按病种报销,而是按“大额医疗费用”报销。据介绍,由于大病可能合并有多种疾病,采取年度累算的方式会更有利于保障参保者利益。【详细】
  广州因病致贫人员申请救助 须先通过审核关
  广州今年加大了对低保低收入等困难群体和因病致贫人员的医疗救助,每年每人最高可获得14万元的救助。同时为了防止“装穷者”的骗保行为,记者获悉,从9月15日开始,随着《广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申请医疗救助的居民,需要经过民政部门的审核和复查。
来源:大洋网   作者:熊佳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