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185|回复: 0

珠海市人民医院成血友病诊疗定点医院 门诊按住院同比例报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4 13: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珠海市人民医院成血友病诊疗定点医院 门诊按住院同比例报销
  今年5月,媒体曾推出多篇反映珠海市血友病患者困境的报道,不仅在读者中反响强烈,也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记者昨日了解到,为给珠海市血友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市卫生局于日前下发通知,将市人民医院设为血友病诊疗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保证凝血因子供应,患者无需预订,随时就诊即可注射到凝血因子。
  市人民医院成为血友病诊疗定点医院
  珠海市的血友病患者约有20人,绝大部分是未成年人。由于体内缺乏凝血因子,他们身体任何部位即使轻微触碰都可能引起出血不止,重要器官出血更会随时危及生命。因而,他们需要不定期注射凝血因子,但凝血因子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常常需要预订才能在珠海市的大医院注射到。
  血友病患者的困境,经报道后引起市卫生局高度重视。五月底,该局下发了设立血友病诊疗定点医院的通知。昨日,记者在通知上看到:“为血友病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提高诊疗水平,经研究,决定珠海市人民医院为血友病诊疗定点医院,请市人民医院按相关规范要求做好病人收治工作。”
  凝血因子保证供应无需预订
  “作为血友病诊疗定点医院,我们今后将加大对凝血因子的储备,保证供应,患者无需预订,随时来医院都能注射上。”昨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曾志为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前,市人民医院也一直在收治血友病患者,但因为珠海市血友病患者人数不多且分散在各个医院治疗,对凝血因子的需求不大,为避免浪费每次进药不多,故而有时存在断药的情况,“患者需要提前预订才能保证注射上。”
  “血友病诊疗技术难度并不高,我们医院血液科现有的设施和医务人员完全能够满足需求。”曾志为告诉记者,今后,医院还将针对这一特殊患者群体,做好相关跟踪、建档工作,并开展巡访等人性化关怀。除此之外,医院还计划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引导或者组织珠海市的血友病患者,成立珠海的血友之家
  门诊按住院同比例报销三月内有望实施
  增加成年人血友病为门诊特定病种,提高血友病医保待遇,这是珠海市的血友病妈妈们最大的期待。今年5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生育保险科科长张国斌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今后珠海市不论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血友病的门诊治疗都将按住院治疗同等比例进行报销。
  这一医保政策的调整,不仅意味着珠海市成年人血友病患者门诊治疗可获报销,而且相关报销上限、报销比例也将上调。昨日,张国斌告诉记者,政策调整目前仍在积极推动中,“两三个月内有望出台实施”。
  与此同时,张国斌告诉记者,今年7月1日起,珠海市通过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未成年人医疗保险两项基金合并使用,两种医保的缴费标准和享受待遇都得到提高。张国斌表示,此次调整也为正在推进的血友病门诊治疗按住院治疗同等比例报销提供了前提条件。
  来源:珠海特区报   记者:廖明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