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891|回复: 0

榆林市佳县血友病考生李飞放弃进高校的机会助妹妹圆大学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0 18: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榆林市佳县血友病考生李飞放弃进高校的机会助妹妹圆大学梦
  刚参加完高考的李飞最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放弃就读大学。患有“血友病”的李飞希望不再做家里的负担,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和自己同时参加高考的妹妹读完大学。“虽然妹妹的成绩只能上三本,但她是家里唯一的希望。”

  父亲走了 每有病痛他都会硬撑着
  李飞清楚地记得,自己的双腿是怎样相继无法正常行走的。“两次都是误诊。一次在7岁,一次在16岁,分别是左、右膝盖,受伤后医生直接开刀做了手术。”李飞说,“做了手术后,膝盖就不可能再好了,但当时根本不知道是这个病。”李飞的父母带着他去西安诊断后被确诊为血友病甲型。
  16岁时,李飞刚读初一,但他只能放弃学业,去西安就诊。三年后回到佳县,病情稍有好转的他庆幸自己终于可以重新开始上学。但这样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父亲的离去,又让这个家庭陷入黑暗。“爸爸骑三轮车的时候出了车祸,从那以后,我关节再痛都会咬紧牙关,因为家里再没钱给我买药了。”李飞说。

  每年治病要花两万 药剂成“奢侈”消费
  2009年,李飞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高中,和母亲、妹妹一同搬到榆林。为了维持生活,李飞的母亲在诊所做清洁工,每月有800元的工资,是他家全部的收入。
  记者了解到,可以缓解李飞病痛的药剂是一种从血液提取出来的浓缩血制品,一支需要1320元,只有一次使用三支以上才能真正起到作用。“我一般只在自己感觉快发病时才用一支,然后躺在床上过一段时间就没事了。”李飞的药剂是家里唯一的“奢侈”消费,每年的费用都在2万元以上。“我们家一个月的生活费是500元左右,除去近200元的房租和水电费,剩下的就都是伙食费了。”李飞的母亲说。

  自愿放弃读书但希望能圆妹妹的大学梦
  李飞是理科生,今年的高考成绩是424分,超过了三本的录取分数线,但李飞说自己不打算念书了。“一是家里没钱,另一个是我的身体不允许。”李飞说,“母亲前段时间也出了个小车祸,到现在都不能工作,我不能再给家里添负担了,我想去学计算机,这样不用去外面跑,也能挣钱供妹妹读书。”
  李飞的妹妹李婷,今年和他一同参加了高考,分数为438,超了文科三本分数线61分。念还是不念?念三本还是念专科?家庭的贫困带给李婷很大的压力。采访中,记者并没有见到李婷,李飞说,高考刚结束,妹妹就去打工了,“看得出,妹妹很想继续读书,她说自己会申请助学贷款。”
  来源:榆林晚报 作者:杜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