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949|回复: 0

江西省新增血友病等15类疾病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8 13: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西省新增血友病等15类疾病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
  日前,江西省卫生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江西省2012年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补充规定》(以下简称《方案》),对2012年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进行了调整,重点扩大了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
  《方案》要求,在全省已有的尿毒症、儿童先心病、白血病、“光明·微笑”工程免费救治的基础上,将国家规定的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乳腺癌、宫颈癌、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等15类疾病纳入重大疾病保障范围,这15类疾病的新农合患者在省、市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补偿比例提高到70%。江西省还将陆续出台提高农村重大疾病保障水平试点方案,对部分重大疾病实行按病种定额付费,进一步提高重特大疾病的保障水平,建立和完善重大疾病保障和救助机制。
  此外,按规定办理了县外就医转诊备案手续的参合患者,在县外医疗机构住院报销补偿金额小于住院总费用减去起付线后的25%时,新农合基金按25%进行保底补偿。通知还进一步明确了新农合住院费用结算方式改革、县外就医转诊备案制度、直补(即时结报)等有关规定。
  来源:江西省卫生厅网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