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37|回复: 0

郴州资兴将血友病等病种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救治保障范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8 20: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 王路莎)近日,三都镇辰南村参合农民谢艳嫦来到资兴市合医办办理新农合补偿手续,当接过工作人员递交给她的10万元新农合补偿单时,她激动地说:“才交了50块钱,就可以报这么多钱,合作医疗的政策真是太好了!”谢艳嫦今年因病共花去医疗费用15万余元,因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出院后补偿了新农合的最高限额10万元。
  为最大限度保证参合农民受益,资兴市自实施新农合制度以来,在新农合政策措施、运行机制、监督管理、信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地探索,参合率逐年提高,农民受益面和受益程度不断扩大。今年,该市对新农合补偿政策进一步调整,全面推行定点乡村医疗机构住院、门诊费用起付线外全报销,扩大基本诊疗项目和药品使用范围,把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I型糖尿病等病种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救治保障范畴,将报销比例提高到80%。据统计,截止今年4月底,该市共有39646人享受新农合补偿,补偿金额达2063万元,统筹地区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平均补偿率达78.61%。
  来源:郴州新闻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