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014|回复: 0

彭茂琳与重庆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交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3 13: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彭茂琳与重理工学子交流
  5月18日下午, 2011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彭茂琳与重庆理工大学百余名青年志愿者交流。
  交流中,彭茂琳分享了作为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志愿者,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志愿服务不是付出体力,而是要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智慧,去帮助需要帮助和值得帮助的人;其次,志愿者要通过志愿服务传播理念,希望接受帮助的人能够将这种理念继续传递下去;志愿者还要从志愿服务中体会成就。
  针对理工大学学生志愿者提出的“如何更好帮助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的问题,彭茂琳回答说,从事公益服务需要有“时间银行”的意识,世界是一个交换的世界,当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资金遇到问题时,大家都可以将自己的时间存入银行,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我可以为别人服务;当我需要帮助时,别人来为我提供帮助。
  作为重庆市血友病康复协会会长的彭茂琳还向理工大学学子介绍了血友病的相关知识,她说“我们能为血友病患者做些什么呢?很可能是扶一把,问候一声或者对着微笑、赞扬。” 为向血友病患者献爱心,重庆理工大学青协的志愿者们也在校内专门举办了“剪爱”纸艺作品的义卖活动。(通讯员钟世潋)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