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440|回复: 2

李仲军:治疗血友病所需6种常用凝血因子制品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7 12: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李仲军:治疗血友病所需6种常用凝血因子制品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
  大众网济南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帆)13日上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山东大厦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仲军接受了大众网专访。李仲军说,近年来,山东省许多创新性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在全国率先将血友病纳入重大疾病保障,将治疗血友病所需6种常用凝血因子制品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并提高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

  大众网:
  山东省卫生厅在科学发展,推进医改,惠及民生方面积累了哪些经验?
  李仲军:
  我厅在推进医改工作过程中,总结出以下经验体会:
  第一,各级领导重视是根本。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医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姜异康书记、姜大明省长均作出重要指示,王随莲副省长靠前指挥,亲临一线。我厅始终将深化医改作为全省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精力,集中人力,全力推进医改各项任务落实。各市参照执行,积极落实,全省卫生系统基本形成齐心协力、共促医改的良好局面。
  第二,健全运行机制是保障。为保障医改规范、有序、高效推进,我厅不断完善医改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分别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完善督导调研制度,建立医改进展月报制度,完善信息报送机制。
  第三,部门沟通协作是关键。深化医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协调推进。我厅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立良好的部门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第四,勇于改革创新是动力。在深化医改过程中,我厅始终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指导各市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积极发现并培养先进典型。

  大众网:
  山东医改进程中有哪些创新?
  李仲军:
  众所周知,医改是世界性难题,尚没有标准答案可循,没有现成道路可走。面对人民迫切的需要,我们不能固步自封,停滞不前。创新意味着勇气,意味着担当,意味着为了群众的利益,我们敢于作先吃螃蟹的人。
  近年来,我省许多创新性做法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国务院医改办、卫生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充分肯定,并成为经验推广。
  新农合制度方面,我省在全国率先将血友病纳入重大疾病保障,针对血友病患者治疗用药特点,将治疗血友病所需6种常用凝血因子制品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并提高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
  创新新农合监管模式,推广临沂市乡镇新农合经办人员委派制经验做法,联合监察部门开展监察卫生联络室试点。
  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方面,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实施办法,既做到了招采合一、量价挂钩,又实行了货款省级统一支付。在青岛市市南、黄岛、胶州、胶南四区市实施药房分离经营管理模式试点,推行基层医疗机构医药分开。
  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方面,推广枣庄市经验,在全省建立公共卫生管理和服务“两个体系”,创新资金管理、绩效考核、纵向协作、人才培养、督查问责“五项机制”,对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实行“财政专户管理、国库直接支付、资金封闭运行”管理。实施基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责任制指导团队试点工作,推动专业公共卫生服务下沉基层。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面,聊城市东阿县落实政府投入职责,在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县财政每年补助1800万元,在完善政府投入、改革以药补医机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广济宁兖州市中医医院做法,在全省县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实行“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得到卫生部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国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深入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7 13: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报是能报 就是有的地区根本没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2 19: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40:}唉···区域差距怎么这么大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