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691|回复: 0

血友病人们的残疾妈妈彭茂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3 16: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血友病人们的残疾妈妈彭茂林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刘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请听《血友病人们的残疾妈妈——彭茂林》。


  彭茂林:上火的东西尽量不要吃,花椒呀,辣椒呀,上火以后血热,它就容易出血。
  每天做好饭以后,彭茂琳都会像妈妈一样提醒公司里这些身患血友病的小伙子。血友病因体内凝血因子减少会引起关节疼痛、出血,需要终身治疗 。
  记者:发病很厉害的时候,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
  员工:发病的时候想头去撞墙,痛的时候想把这只手锯掉。
  血友病患者的痛苦还是彭茂琳的儿子一岁时查出这种病时切身体会到的。她打过鱼、卖过菜、摆过台球桌,还牵头成立了全国第一个血友病康复协会,创办剪纸工作室,就是想让自己周围的血友病患者有尊严地活下去。
  彭茂林:曾经有一个女同志穿得非常时髦,当告诉她这是残疾人做的画,她脸一歪、嘴一撇就走了。当时给我的感受就是,你想得到的东西在这里是不配得到的,你看着这些孩子忍着自己的疼痛和命运抗争的时候,他的作品蕴藏着更多的价值在里头。
  记者看到。被英国安德鲁王子收藏的《蓝风清韵》、在重庆园博会展出的《鼓舞》是彭茂林和她的血友病之家成员们刚刚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层次立体表现手法”的代表作。
  工作室里,一幅下个月即将赴日本参加中日文化交流活动的题为《新嫁娘》的作品很吸引人的眼球,表达了血友病患者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彭茂林:他们在成家上面就不是很容易,他们期待着心灵美的人走入他们的生活,所以我们就创作了这样一个非常漂亮的新嫁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