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29|回复: 0

武汉各方呼吁将血友病纳入门诊重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0 12: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汉各方呼吁将血友病纳入门诊重症
  终其一生,每月都要掏几千甚至上万元药费,这是不少血友病患者生活的真实写照。昨日是第23个“世界血友病日”,江城血液专家和血友病患者呼吁,尽快将该病纳入该市医保门诊重症,以帮助那些不堪重负的家庭看到希望。

  每月要花5000元注射“八因子”
  14岁的小杰(化名)是一名血友病患儿,几乎每周都要注射1次“八因子”(人凝血因子,一种治疗血友病用药)以维持生命,每个月仅买药就至少要花5000元。
  “家里每月收入就两三千元钱,为孩子治病已负债累累。”小杰的母亲说,虽然部分治疗血友病的药物在医保目录内,但若在门诊购药,一年只有几百元的额度,但若在住院部购买则必须住院,所花费用更高。这么多年来,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血友病能够纳入医保门诊重症。
  小杰的遭遇并非个例。据了解,目前全国约有10万余名血友病患者,其中我省确诊的有2000余例。由于血友病患者需要终身治疗,而现有疗法价格昂贵,使得大多数患者未能得到正确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一些患者甚至因为家庭贫困彻底放弃治疗。

  专家呼吁减轻患者家庭负担
  据悉,省内一些城市已陆续将血友病纳入医保门诊重症疾病,但武汉尚不在其中。近年来,各方曾多次呼吁将血友病纳入门诊重症,但一直没有进展。 “目前卫生部正计划将血友病纳入门诊重症,但距政策出台还需一段时间。”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病分会副会长、武汉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胡豫教授说,很多患者只需注射“八因子”就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并不需要住院,而且他们只要治疗及时,很少会残疾。胡豫呼吁,武汉应尽快为血友病患者建立相应的医保政策,减轻患者经济压力。记者严珑 通讯员黄冬香 涂晓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