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424|回复: 0

北京血友病关爱中心当街发放红蓝丝带 呼吁关注血友病患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0 10: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血友病关爱中心当街发放红蓝丝带 呼吁关注血友病患者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杨文彦)昨天,是世界血友病日,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发起“让丝带飘飞·爱凝结”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宣讲血友病知识、发放红蓝丝带并征集签名,呼吁关注血友病患者。
  血友病,是一种伴性遗传出血性疾病。病人因体内缺乏正常的凝血因子而经常出血,靠自身机能难以止血。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反复出血最终会导致肌肉萎缩,运动功能障碍,致残和致死。
  “让丝带飘飞?爱凝结”大型街头宣传活动分别在北京市山姆会员店石景山分店、沃尔玛知春路店、沃尔玛望京分店等地进行。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讲解了血友病及其相关知识。热心行人签名留言,自愿在手腕上、汽车上、自行车上、甚至小朋友的小推车上,绑上了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精心准备的红蓝丝带,并表示能够为血友病患者做更多的事情。
  红蓝丝带的寓意:两色丝带是连接人与人之间、心与心之间的纽带。
  红色是血液的颜色,凝血因子在红色的血液里,象征着对生命的热爱、对活力的渴望,以及人们互相支持关爱的滚烫的心和源源不断的投入、热情。
  蓝色是天空和大海的颜色,天空和大海是人们深沉博爱的情怀,代表了感恩和希望,蓝色寄托着厚重的爱,这样的爱帮助红色的血液凝结,同时也凝结进去了助人者内心无边的爱,以及充盈在受助者内心无限的感恩和对未来人生的希望与信心。
来源:人民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