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290|回复: 0

湖北省今年将把血友病列入大病救助试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0 10: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湖北省今年将把血友病列入大病救助试点
  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据了解,湖北省今年将把血友病列为大病救助试点。
  协和医院是湖北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据中国医师协会血液分会副会长、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胡豫称,目前全国已有1万余例血友病患者纳入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在湖北省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中心进行有效登记的病人有280余人,与估算的一千多人有很大差距,原因是病人怕登记后影响学业和工作,还有些则是因医疗条件限制无法确诊。
  血友病是因某种凝血因子缺乏导致,一不小心磕碰了都可能造成血流不止。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骨关节炎、肌肉萎缩甚至瘫痪。治疗血友病的最好方法是定期输入凝血因子,一袋200个单位的进口凝血因子需要1300元,如果一周输3次,一个月的费用需要1万余元。目前,湖北省两类凝血因子已纳入医保目录,可以报销一部分,但血友病尚未纳入特殊门诊,终身治疗的费用对很多患者来说还是无法承受。
  来源:楚天金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