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159|回复: 1

河北:参合血友病患者报销凝血因子如遭拒绝,可向上级新农合管理部门反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0 10: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北:参合血友病患者报销凝血因子如遭拒绝,可向上级新农合管理部门反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因治疗费用昂贵,目前河北省多数血友病患者存在病情延误的现象。4月17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自去年10月起,河北省已将“人凝血因子Ⅷ(注射剂)”(俗称“八因子”)纳入新农合报销药物目录。此外,省卫生厅还要求各地将血友病纳入“特殊病种大额门诊补偿”范围。参加新农合的血友病患者门诊或住院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包括使用“人凝血因子Ⅷ(注射剂)”治疗的费用,一律按照当地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的规定给予补偿报销。
  针对河北省部分地区血友病患者反映的“一些县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单位拒绝报销‘八因子’费用”的情况,4月17日下午,省卫生厅农基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河北省各地县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单位都必须严格执行全省相关规定,不得以任何借口进行推脱。血友病患者如遭拒绝,可到上级新农合管理部门进行反映,要求其出面协调解决。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10: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患者无钱治病只能硬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帮我们呼吁呼吁,将血友病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吧!”4月16日下午,沧州市献县郭庄镇古里庄村的血友病患者安国际一再拜托记者。
  “因为没钱治,好多农村病友只能硬挺着。”安国际说。今年36岁的安国际,家中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却只有他一人患有血友病。从几个月大开始,安国际就和兄弟姐妹们不一样,常常“轻轻一碰身上就青一片紫一片的”。然而因为知识缺乏、家人不重视,直到安国际23岁出车祸、右手臂骨折出血不止,才最终在天津被确诊为患有甲型血友病(缺乏凝血因子Ⅷ,俗称“八因子”)。
  安国际说,车祸以后因为频繁发病,每年自己都要去天津输好几次“八因子”。随着近几年肾脏出现血肿,他去天津的次数变得更多了。“县里医院根本就没有这个药,市里的医院时有时无,于是就去天津给我确诊的那家医院。”安国际告诉记者,一支 200单位的“八因子”,价格在400元左右,每次都要输好几支,一年下来最少也要花费1万元。
  去年10月,加入河北血友病联谊会的安国际听病友说省卫生厅出台文件,已将“八因子”纳入新农合药物报销目录。可当他去年12月打电话给县里的新农合办公室时,工作人员却说省里的文件就是一个指导性的,没说要全省强制实行。
  “接电话的人说,我们县里不给报。”对于已经丧失劳动能力、只能和七十多岁的父母以及11岁的女儿一起相依为命的安国际,如今最渴盼的就是省里的好政策能真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农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