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255|回复: 0

河南血友病患者期盼医保政策尽快落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3: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血友病患者期盼医保政策尽快落实
  今天是世界血友病日,血友病需要终身治疗。近两年,政府针对血友病人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但在一些地方,政策并没有落实到位……

  他们是俗称的“玻璃人”
  他们是俗称的“玻璃人”:轻微的一点磕碰就会造成关节、皮下等出血不止,必须打凝血因子才能止住。
  我省在“血友之家”登记的血友病患者有800多名,但实际数字可能远不止此。因为据测算,该病的发病率为人口的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五。
  血友病患者中,有不少是孩子。4月16日,开封市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12岁,已经不得不因病辍学。
  让家长担心的不仅是孩子的学业,还有像吃饭一样重要而必需的药品:凝血因子。
  一个11岁郑州小患者的母亲黄女士家中“囤”了10支凝血因子:“凝血因子在郑州的药房只有省医药公司和另一家药店有卖。一支200单位的将近400元。10支,即便保守治疗也只够孩子用不到两个月。”

  好的政策期盼尽快落实
  血友病需要终身治疗。血友病患者一直期盼能享受门诊报销。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住院治疗不现实可能,在去医院的途中病情就会加重。
  近两年,政府针对血友病人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张先生给记者拿出了一沓政策材料:“去年我省把血友病纳入城镇居民医保门诊报销范围。在郑州市城镇职工医保中,入保的患者每月可以报销1200元。而就在不久前,我省新农合新政出台,将血友病人的门诊报销比例从70%增加到了80%。”
  张先生和其他血友病人一样为每一项政策的出台欢欣鼓舞,但让他们苦恼的是,至今我省不少地方还没有将政策落实到位。
  除了医保,来自社会的援助也是一支重要力量。去年,中华慈善总会启动了一项针对2周岁~18周岁、重度血友病患者的援助项目。遗憾的是,在这个项目覆盖的全国27个城市中,没有一个是我省的。
  血友病可以通过产前筛查检测出来。专家建议,如果家族中有或者曾经有患血友病者,“准妈妈”们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基因筛查。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屈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