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525|回复: 0

河北血友病患者聚首石家庄呼吁将血友病纳入门诊特种病管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2: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北血友病患者聚首石家庄呼吁将血友病纳入门诊特种病管理
  昨天,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血友病患者齐聚省会。血友病人就像玻璃一样脆弱,每天都要活得小心谨慎,生活中一个不小心的磕碰、身体上小小的一个伤口都可能会造成骨折或血流不止,他们又称“玻璃人”。

  百余“玻璃人”聚省城
  昨天9时整,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血友病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齐聚省二院。
  这是全省血友病病友们团聚人数最多的一次,最远的来自承德。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38岁,年龄最小的是5个月大的宝宝。他们的聚会组织方是一家名为“河北血友之家”的公益网站。这个网站成立于2007年,是由一群血友病病友自发组织组建的。
  聚会的活动内容有血友病新知识讲座,血液专家义诊,血液免费检测、血友病治疗技能培训等,而贯穿活动始终的是病友们之间浓浓的情缘。“虽说这是一次短暂的相聚,但足以让我们忘掉病痛和磨难。”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老李说。

  流血已经习惯了
  “流血,习惯了!”说这句话的是20岁的赵钊,这位在轮椅上生活十余年,从未上过学的小伙子仿佛在说一个别人的故事。
  赵钊的病与生俱来,可在六岁时才确诊。由于发现较晚,他的双腿已不能走路。“为了给孩子治病,我们已债台高筑。十几年来,我们带着他去上海、天津、北京、河南等地求医,从未间断。可残酷的病魔并未止步。”赵钊父母说。
  十几年来,在父母精心照顾和病友们之间的鼓励下,赵钊逐渐开朗了起来。“我们一定要活下去,为了自己父母,为了我的病友们,就这么简单!”赵钊笑着说:“他们已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必须坚强而乐观地面对人生,绝不能让大家失望。”

  希望社会重视血友病
  “河北血友之家”网站创始人之一的老李说,作为一名血友病患者,他能切身感受到血友病患者的痛苦和家庭的压力。“我们希望全社会重视血友病,在优生优育上加以干预,不能再让这个病遗传下去,这也是对社会负责。”
  老李同时呼吁政府能将血友病纳入门诊特种病管理。血友病是一种出血性疾病,需要在出血第一时间或有出血倾向时及时输注凝血因子进行止血。血友病人最适合在门诊进行治疗,这样可以缩短患者治疗前的准备时间,保障治疗及时性。同时在门诊治疗可以减少住院所带来的附加费用。
  目前,全省血友病患者登记在册人员300余人,如果您是血友病患者,可到河北血友病联谊会进行登记。
  河北血友QQ群为:83295401。

  血友病患者
  基本都是男性
  省二院血液专家说,血友病属于伴性染色体遗传,男性容易得病,女性属于携带者,一般不发病。出血是因凝血因子缺乏所致,患者不能有皮肤外伤,不能被磕碰,一旦受伤便流血不止,就连拔颗牙齿也可能送命。目前,世界上尚无根治血友病的办法,患者需要终身药物治疗。
  专家建议,如家族有血友病史的女性,怀孕前最好做产前筛查,假如是,在怀孕2个月左右要做羊水筛查,或做染色体检查,以断定孩子是否患血友病。(首席记者王凤伟实习生李盼盼)
  来源:燕赵都市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