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778|回复: 0

世界血友病日:山东血友病特效药供应无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1: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血友病日:山东血友病特效药供应无忧
  中广网济南4月17日消息(山东台记者单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世界血友病日,血友病人又称"玻璃人",因为他们就像玻璃一样脆弱,生活中一个不小心的磕碰都可能会造成血流不止的世界里,而一种凝血酶原复合物的药物则是血友病人的特效药。
  去年年底,山东济南、青岛等地凝血酶原复合物曾经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在某些医院仅仅有一周的用量,对血友病人的安全是形成了比较大的威胁。据了解,血友病目前主要是8因子和9因子缺乏,主要的方式就是替代治疗,比较安全的就是8因子替代治疗。
  根据记者昨天的采访,目前济南和青岛这两个地区的用药没有明显的紧缺,和去年年底的迹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药物生产厂商之一河南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个货品在全国都是可以保障。据了解,在去年年底供应紧张以后,各地对药的供应都非常关注,很多公司都加入到了生产环节当中,另外公司还设立了一个热线,如果某地缺货,患者家属可以紧急拨打热线,公司进行统一的协调能够就近解决,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目前血友病特效药的供应没有问题,但是对于血友病人,特别是对于儿童病人来说,目前他们的治疗状况还是需要社会的关注。首先这个病的治疗费用比较高,另一方面,孩子24小时没有办法离开人,所以治疗负担非常重的。针对这个问题青岛市慈善总会已经在去年设立了一个小葵花的血友病慈善基金,每年列支100万元来帮助血友病人,同时各个主管部门也采取了多种措施来共同援助血友病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