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606|回复: 0

广东血友病患者登记在册率低 专家呼吁患者尽快登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1: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东血友病患者登记在册率低 专家呼吁患者尽快登记
  中广网广州4月17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世界血友病日的主题是"共同努力,缩小差距",去年的血荒事件,让乙型血友病人赖以生存的药物"九因子"断货,也引发社会对我国浆站建设及血浆生物制品的关注。
  记者昨天专访了广东省血友病管理中心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学科孙竞教授,他表示,现在用药还是很紧张,紧张的原因主要是浆料少了,造成了产量也少了。另外9因子不单单是用在血友病上,而且还是用在其他的疾病上面也要用这个药,再加上最近老百姓看病的条件好了,病人也多了,所以需求量也就更大了。
  广东省血友病管理中心是广东省唯一一个省级血友病信息管理中心。孙教授告诉记者,现在广东登记在册的血友病患者有1107人,但是目前登记在册的血友病患者还是占很少一部分,大部分还是没有登记,情况没有办法掌握。据记者了解,现在血友病的患者一般来说费用都要在一年15万-20万,如果承受不了的话,很多人就会选择干脆就减低或者减少,或者是不充分的治疗。现在我国建立了登记制度,但是现在广州来说登记的比例可能只有10%,因此孙教授呼吁大家一定要到相关的部门进行登记。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