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748|回复: 3

母爱支撑的重症血友病优等生渴望社会帮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4 12: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母爱支撑的重症血友病优等生渴望社会帮助
  母亲这个字眼,曾被多少文人墨客赞美过。他们赞美母亲的坚强,赞美母亲的伟大。母亲不仅赐给孩子生命,更教会了孩子如何做人,同时也承受了生活带给她们的种种苦难。母性的光辉不受时空的限制,它永远照耀着孩子前进的脚步,扶持着孩子走过一生……

9年母爱洒满200余万级台阶

9年母爱洒满200余万级台阶

  4月12日中午,记者来到德州市第十中学初三学生李守聪家采访时,正赶上他的母亲胡月华骑着电动车从学校把李守聪接回家。由于疾病长期得不到有效医治,已经影响到了李守聪的生长发育。现在的李守聪四肢的关节都有了不同程度的畸形,下肢肌肉也出现萎缩现象,以至于不能正常行走。母子两人到楼下后,胡月华放好电动车,一弯腰背起高她半头、近130斤的李守聪步履蹒跚爬上狭窄楼道直至三楼的家。其实,母亲胡月华,9年来,从家到教室,她汗水洒满200余万级台阶,背着儿子从小学到初三,用行动诠释着母爱的伟大。而李守聪同样是个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
  15年前,李守聪诞生在这个普通的家庭,儿子的到来给胡月华夫妇增添了很多欢乐和幸福感。在李守聪1岁的时候,刚刚蹒跚学步的他不慎摔倒,眼角处磕破了,当时尽管孩子血流不止,但胡月华并没有太在意,认为刚刚走路的孩子磕磕碰碰是正常的。但是,没想到的是,孩子眼角的血通过医生处理尽管止住了,眼睛却鼓起了一个大血包。在医生的建议下,胡月华带着儿子到济南血液病的专科医院去做了检查。诊断结果让胡月华夫妇大为吃惊,儿子是血友病。医生告诉胡月华,这种病是因为缺乏凝血因子引起血浆凝结时间延长,因此,一旦有磕碰擦伤就会流血不止,需要每月按时注射人凝血因子。
  李守聪的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转业后在轴承厂上班,后来下岗靠四处做临时工来支撑这个家庭。胡月华没有工作,专职照顾李守聪,送他上下学,因此,家里经济很是窘迫。按照医生建议,李守聪每月需要注射两次8盒人凝血因子,费用是4800元。尽管在办事处和德城区残联的帮扶下,胡月华给李守聪申请了特病救助,能报销大约50%的医药费,但是他们仍然负担不起每月2400元的药费,只能每月给李守聪注射一次以维持病情稳定。
  李守聪因为得不到足够的药物治疗,他的四肢关节开始变形,有的时候疼痛难忍,进而影响了他的行走。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母亲胡月华只能每天背着他送他上下学。李守聪的家住三楼,小学6年教室也在三楼,初中的教室在二楼,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9年来胡月华至少攀爬了200万级台阶送李守聪上下学,甚至,在上体育课、音乐课时,李守聪不愿意自己留在教室,这时候胡月华就会按时来到学校,背着李守聪去音乐教室、去操场。9年来,胡月华的汗水洒满了李守聪上下学的200万级台阶,母爱也洒满了200万级台阶。
  随着李守聪年龄增长,身高和体重都超过了母亲,胡月华背送他上下学也越来越吃力。最近,胡月华听医生说,随着李守聪的身体发育成熟,他的病情就会趋于稳定,如果药物治疗跟得上,再加以辅助性康复治疗,李守聪很有希望能自己站起来行走。当记者问李守聪的梦想时,他说:“现在我似乎已经忘记正常人走路是什么感觉了,我希望能有人帮助我,满足我每月的药物治疗,将来自己站起来,减去母亲背上沉重的负担。”
  来源:德州新闻网 记者:孙向林 见习记者:满志旺 通讯员:魏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1 11: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妈妈了,小时候就是这样背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7 17: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被这样背着上学的日子数不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3 20: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容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