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229|回复: 0

河北省市级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机构落户华北煤炭医学院附属医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23 10: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0年1月8日唐山市卫生局根据《河北省卫生厅关于建立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制度的通知》精神,转发了市卫生局的通知,指定华北煤炭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市级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机构,标志着我院在唐山市血友病的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使我院乃至全市对血友病的管理更为规范化、系统化。

  作为市级唯一一家管理机构,组建初期,得到中国血友之家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河北省血液病学分会、唐山市血液学会、唐山市卫生局及华北煤炭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已完成了对专业护士、理疗师的培训,且治疗血友病的特效药-凝血因子VIII已成功引入我院,为血友病的综合诊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该管理机构按照血友病患者初诊登记表或治疗信息记录表的有关内容,收集、汇总在唐山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就诊的血友病病例信息,认真填报,并负责收集、汇总、上报全市血友病患者信息和凝血类制品供需情况,协助卫生厅开展血友病病例管理的有关工作。

  我院自2009年3月21日在唐山举办河北省(唐山地区)血友病病友联谊会以来,目前在我院登记的唐山及周边地区患者约有120余人,其中大部分患者均在我院血液科诊治,确保了收集到的资料真实有效。市级血友病病例信息管理管理中心负责人闫振宇博士,在血友病的研治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所有的上报信息将由他严把审核关,保证数据质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