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171|回复: 0

天津市慈善协会确定今年血友病人等扶贫帮困重点项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7 19: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津市慈善协会确定今年血友病人等扶贫帮困重点项目
  今年,天津市慈善协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的总体要求,发挥整体联动工作机制的优势,力争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进步。
  慈善协会奖强化慈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开展“慈善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召开慈善理论研讨会,开展“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强慈善宣传阵地建设,促进传播慈善文化;加强募捐工作,壮大慈善实力,通过扩大基金规模,加大募捐力度,创新募集方式,壮大资金总量,增强发展后劲;实施慈善救助,服务改善民生,围绕困难群众急需,深化慈善项目,着力增强救助效果,提升慈善救助的社会整体效应;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公信透明、廉洁高效的慈善组织。
  今年,市慈善协会确定的12个扶贫帮困重点项目是:
  1.开展“慈善情暖万家——迎新春助困”活动,2013年春节前,对全市10000户以上孤老、孤儿、残疾人、低保对象享受政府救助后生活仍有困难的特困户、低保边缘户,以及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家庭,提供不低于500元的款物资助。
  2.开展“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项目,对全市散居孤儿给予800元的一次性生活资助,对各项评比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和获得荣誉称号的在学孤儿每人给予400元至2000元的奖励资助。
  3.开展“急难救援行动”项目,对本市和外来务工人员中的困难群体遭遇突发变故,造成特殊困难的家庭和不幸者提供不超过10000元的紧急救助。
  4.开展“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对全市低保特困家庭中,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资助入学学费。
  5.开展“慈济育才奖学”活动,在全市家庭生活困难的市级或区县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中,评选“自强学生”、“自强学生标兵”,分别给予1000元或3000元奖学金。
  6.开展“贫困家庭儿童大病慈善救助”项目,对全市享受城乡低保或民政部门特困救助的贫困家庭中,患有先心病、白血病、血友病、尿毒症等大病的16岁以下儿童,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困医疗救助后,个人医疗费用负担仍较重者,按一定比例给予一次性资助。
  7.开展“爱老助困光明行”活动,通过市政协发动政协委员捐助善款,为本市享受低保或特困救助的60岁以上,患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的老人实施免费手术。
  8.开展“微笑列车”助医项目,为家庭生活困难的本市和外来务工唇腭裂患者实施免费修复手术。
  9.开展“慈善赠药”项目,为本市符合用药条件的白血病、胃癌、肺癌、肝癌、肾癌等生活困难的患者,免费赠送药品。
  10.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项目,建立“关爱空巢老人慈善基金”,资助本市社会公益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的为老服务项目,提高社会化养老服务水平。
  11.实施“爱心助飞梦想,假肢助行”项目,为家庭生活困难的肢体残疾人免费装配新型假肢。
  12.开展“慈善阳光工程”项目,动员社会力量捐助款物,帮助公益福利单位兴建康复娱乐设施,改善收养对象的生活、文化、康复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