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8701|回复: 5

感人母亲辗转1600公里背儿求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7 12: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人母亲辗转1600公里背儿求医

感人母亲辗转1600公里背儿求医
  从贵州大山里到杭州,1600多公里。瘦小的母亲用床单裹着13岁几近瘫痪的儿子,一路辗转汽车、火车,赶来杭州求医。
  艰辛的两天一夜之后,这对母子终于住进了省中医院。
  在绍兴打工的父亲还未赶到,一位好心的杭州市民张先生,在门诊看到母亲背儿子求医的感人场景,感慨万千。他跑到住院处,默默给男孩预交了5000元治疗费。
  昨日,本报记者在“浙江微博医生平台”上传了这张母子的照片(见右图)。这张照片,这对母子的求医故事,也感动了很多网友。
  母亲一步步背来,为了能让儿子重新走路
  妈妈杨清敏,体重只有37公斤。她背着的儿子小刚,今年13岁,体重与她差不多。
  “家里两个男孩子都是血友病,都是差不多3岁大时发病的。小刚是哥哥,病重,已没法走路了,与老公一起打工的老乡介绍,杭州有家医院可以治,我们就来了。”杨清敏说。
  昨天上午,在省中医院骨伤科门诊,记者见到这对求医的母子。
  “你就这样把儿子从贵州背到杭州?”坐诊的省中医院骨伤科主任童培健很惊讶。
  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原来,妈妈用的是一块床单布,兜住儿子的身体,两根长长的带子从肩膀上搭下来,在胸前交叉后甩到背后,绑住儿子的腿,再绕身体两圈扎紧。
  这样,儿子的身体与妈妈牢牢绑在一起。走一小段路,儿子的身体慢慢滑下来,妈妈就停下来歇口气,再重新把带子扎紧。就是这样,背10分钟歇一歇,母子俩先搭车到县城,再转汽车到贵阳,在贵阳搭上火车来到杭州。
  这对母子出现在医院,很多人忍不住上前帮忙。
  “血友病患者因为缺少凝血因子,一碰就出血,出血就难止。反复出血,导致男孩的膝盖和髋关节已经全部‘锈住’,要重新走路一定要手术,把关节打开。”童培健说。
  在家坚持自学,梦想基因疗法能治好自己的病
  杨清敏说:“小刚和弟弟出生的时候都很好,3岁时,他们身上经常有一块一块的瘀青,后来流鼻血,一直流也止不住。医生说是娘胎里带来的病,传男不传女。”
  血友病患者血液内缺少的第八因子,是血液制品。进口药一支1250元,国产的一支400多元。用不起药,小刚跌倒,渗血一个多月,右膝盖肿得像个皮球。不得不去医院时,爸爸就跑到血站,撸起袖子献血,再现场调血给儿子用。
  去年开始,小刚不能走路了,读三年级的他辍学在家。他坚持自学,晚上弟弟回家,把当天的作业告诉他,两个人一起做功课。
  “我最喜欢科学这门课。我在科学频道中看到过,外国科学家用基因治疗,把血友病治好了。我梦想有一天,病好了,考上大学,赚很多的钱,把家里欠的治病的钱都还上。”小刚说。
  记者了解到,小刚这次手术,手术费用本身不贵,但手术中要大量使用血液凝固的第八因子,即使用国产的,也要三四万元。
  小刚的妈妈做缝工,他爸爸做油漆工,挣的钱不多。但他们抱着一个信念:“一定要让儿子重新走路,去读书,做个有用的人。”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王蕊 通讯员:于伟 文/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7 15: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弄个轮椅推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8 08: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妈妈也是这样背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9 20: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17 11: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贵州血友病兄弟 多么顽强的孩子
  本网讯(手机记者 清水)贵州血友病兄弟刘荣刚、刘成不畏病痛、热爱生活的事迹令人感动。5月13日下午,怀着对孩子们的牵挂,慈善义工们又一次来到他们家,给他们送去了价值400元的爱心礼物和1000元爱心款。
  据了解,去年以来,刘成一直得到大家的帮助,病情恢复良好,眼下已基本能独自行走。孩子学习上也很努力,虽然有很多课程由于看病都没上成,但成绩一直保持在中等水平。刘荣刚病情较重,虽有所控制,但还是常年在家休养。陪伴他的是爱心人士送他的书,看书也成了他最大的爱好。
  孩子的母亲称,刘荣刚上个月动完手术回家,脚上的钢钉还在,要过一段时间才可以拆除。
  当天,在孩子们家里,义工钱阿姨不经意发现刘荣刚床头有本练习本。那本子上的字写得非常整齐,行间距离非常均衡,正常人都难以做到。当得知这是刘荣刚前两天写的,义工们都震憾了,因为他们亲眼见到,他的下肢都还打着石膏,右腿还打着几个很粗的钢钉呢!屋子里一片寂静,大家无不为其这种顽强的精神所感动。
  来源:绍兴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17 11: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对爱学习的贵州小兄弟 感动了素不相识的绍兴市民
  差两岁的兄弟俩都患了血友病,仍坚持在同一个班级学习一个生病住院,另一个就回家当“老师”教
  昨天,市慈善总会的义工们组织了一下,又去租住在鉴湖镇南池村的刘贵凯家看望。这是慈善义工们第二次去探访他们家了,为了照顾这户外来务工者家庭,慈善义工们给他们送去了几百元慰问金。
  刘贵凯来自贵州,他有两个患血友病的儿子刘荣刚和刘成,现在正读四年级。素不相识的慈善义工们是冲着他两个生病的儿子来的。
  这还要从今年4月慈善义工们去调查民工子弟学校的困难孩子说起。刘家两个孩子患有相同的病——血友病,家庭贫困,让义工们好奇的是,兄弟俩差了两岁,却在同一个班级读书,班主任老师说,这是兄弟俩特意要求这样安排的。
  原来,这兄弟俩都很爱学习,可是常常因身体原因,不是哥哥回家养病了,就是弟弟去医院看病了,学习总是会落下,怎么办呢?后来兄弟俩做了个决定,两人读同一个班级。这样,一人请假的时候,另一人就可以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教他。这个想法老师也挺支持,在学校的帮助下,兄弟俩就这样开始了这段非常奇特又艰难的学习历程。
  哥哥刘荣刚病情较重些,休学在家的时间也相对多一点,所以弟弟刘成就当了哥哥的小老师,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弟弟就把学校讲的课程教给哥哥。兄弟俩感情很好,据刘妈妈说,上次,好不容易才凑到够一个孩子去看一次病的钱,小兄弟俩又为了谁去医院而相互推让,万般无奈之下,还是父母做了个艰难的决定,选择了病情较轻的弟弟刘成去接受治疗,不过兄弟俩仍然在坚持学习。
  “或许没有人会关注到这样的家庭,但他们特别懂得感恩,每当我们去看望他们,躺在床上的哥哥非要妈妈背着送我们离开,看得我们心里发酸。”一位义工说。
  来源:绍兴爱心博物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