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067|回复: 0

血友病患者制2千雷锋剪纸免费赠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7 12: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血友病患者制2千雷锋剪纸免费赠送
  华龙网3月3日9时35分讯(记者杨涛、实习生张灿) “这雷锋剪得有模有样的,确实精致!”2日下午,重庆渝北区双凤桥广场上,60名社区志愿者从街道办事处手中,免费领到了近2000幅雷锋剪纸。飞上居民门窗,贴上公交车车窗,借助这项传统民间艺术,大家将雷锋精神请进家门。
  “大家排好队,依次领取哟!”人群中,市民周晓荣忙着招呼大伙。周大姐住在聚盛家居小区,是三单元楼栋的楼长。在她看来,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帮助他人。隔壁一位六旬婆婆因出车祸腿脚不便,每次遇到老人出门,她都会上前搀扶,帮忙提东西。周大姐她的话来说,除了参加义务清扫等社区活动,平日里邻里之间相互照应,遇到啥困难,大伙一起想办法、出点子,也是做好事。“现在一些娃娃不知道雷锋是谁,贴张剪纸在家里,也让他们了解雷锋的故事,从小做个热心人。”
  接过剪纸一瞧,图案主人公均为雷锋,包括其头像、修车场景等。加上平绒纸质地,比普通剪纸更为精美。据街道宣传委员万疆介绍,2000幅剪纸都出自彭茂林剪爱工艺品有限公司,由10多位血友病患者及家属制作而成。从绘图到出炉,整整花去了近2个月时间。
  彭茂林表示,剪纸艺术是渝北区的一大特色,大红纸张与雷锋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热心相契合。希望能借助剪纸这门民间艺术,倡导更多市民关爱他人,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份温暖。
002564c0c0c610bbc12d15.jpg
  来源: 华龙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