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611|回复: 1

深圳血友病患儿身后希望捐出角膜和遗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9 15: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深圳血友病患儿身后希望捐出角膜和遗体
  西丽九祥岭一栋出租屋里,几乎每天晚上都会传出男孩低沉的哭声“妈妈,我好痛。”躺在床上的男孩瘦得只剩下一双大眼睛,四肢僵硬。母亲陈达娟拿出止痛药,倒上温水,让他吃下,再为他按摩。“我知道他迟早会离开我。”眼看儿子情况越来越差昨日,陈达娟与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联系,为儿子填写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希望将来他身后捐出角膜和遗体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
  18岁的林福聪,体重只有30公斤,看上去像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他的弟弟叫林福君,今年7岁。尽管两人的名字都有“福”字,可一出生,因他们的基因里携带血友病因子,体内缺乏凝血因子,被确诊为甲型血友病。

  会走路即确诊血友病
  “两个孩子会走路就确诊患上血友病。”陈达娟说,哥哥1岁多时学会走路,踉踉跄跄不小心碰了一个包,鲜血不停地流。“赶紧把他送到南山区人民医院,经过化验,医生告诉我,孩子患的是血友病。”
  只有初中文化的父母对血友病的理解非常浅薄,以为怀孕时好好注意,第二个儿子就能逃过一劫。他们不知道,陈达娟的X染色体中带有血友病基因,在儿子身上会显性表现为血友病。这个曾在19世纪波及欧洲4个国家皇室贵族的遗传性疾病,同样吞噬了这两个孩子的健康。

  植入钢板7年未取
  因缺乏凝血因子,身体内部或外伤出血,兄弟俩都可能因此而丧命。陈达娟和丈夫像保护两个瓷娃娃一样照顾兄弟俩。“每天上幼儿园都是我或老公送去,再接回来,能背就背着,尽量不让他们走路。”直到现在,7岁的弟弟一出门就习惯性地爬到妈妈背上。
  可孩子天性淘气,特别是读小学之后,课间嬉戏打闹在所难免。2004年的一天,陈达娟忽然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林福聪被同学推倒了。“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心想千万不要骨折。”可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到来了。
  林福聪不得不进行手术,在左股骨植入钢板。对一个小擦伤就可能要命的血友病患者,要进行接骨手术简直如同闯关一般。医生要一面手术一面为他输入凝血因子,还要及时补充过多流失的血液。
  更恐怖的是陈达娟的丈夫出了车祸,家里再没有多余的钱为林福聪手术取出钢板。原本只应在林福聪体内停留一年的钢板,一直待了7年。“医生告诉我们,钢板在体内过久就可能生锈,造成感染。”

  兄弟俩关节严重变形
  在小小的出租屋里,到处是色彩缤纷的图画。“这些都是阿聪画的。在幼儿园时,老师就赞他很有画画的天份。”
  由于关节反复出血,林福聪的四肢关节严重变形,特别是手肘关节已不能伸直。林福聪现在连画笔都无法握住,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忍受着关节变形带来的疼痛。“每天晚上,阿聪都特别疼,疼得不停地哭,我只能给他喂止痛药,陪他流眼泪。”
  林福君的病情没有哥哥糟糕,但双腿膝关节已明显向内弯曲,肿得像两个小拳头一样。只有7岁的他,只要没有出血不止,还是活蹦乱跳的。
  “半个月前,他跟班上同学打架,跌伤了脚。为了止血,我们又把他送到医院输"Ⅷ因子"。”对这次额外的输液,陈达娟很懊恼。因为家里贫穷,她只能每个月带两个儿子输一次凝血因子,但这远远不足以应付两个孩子体内出血的速度,所以造成两个孩子的关节严重变形。
  原本以卖菜为生的丈夫因车祸左眼失明,现在只能做夜班保安。由于要照顾两个孩子,在工厂打工的陈达娟每月只能上十天班。
  诊疗单显示,每支“Ⅷ因子”价格为1320元,大儿子每个月只能输3支,这是他们家所能承受的极限。而医生建议每周输液一次。

  希望爱心市民出手相助
  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卓家才告诉记者,血友病是一种遗传病,基因中缺乏凝血因子,导致凝血功能障碍,不易止血。林家哥俩患的甲型血友病为X染色体隐性遗传,母亲一般不发病,但携带致病基因。携带致病基因的女性与正常男性的后代中,男性有50%的概率发病,女性有50%的概率携带致病基因,因此,绝大部分患者为男性。据介绍,甲型血友病的发病率大致为万分之一。
  卓家才表示,血友病患者不断输入凝血因子,保证体内凝血水平,就能基本维持正常生活。
  在获悉兄弟俩的不幸遭遇后,市关爱办决定开放爱心账户,希望热心市民汇入善款。

  户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账号:755917340410202;开户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上步支行。捐款时请注明:捐助林福聪林福君。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张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0 10: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深深的祝福他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