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6995|回复: 2

冯红梅当选“河南十大公益之星” 颁奖现场爱心捐助血友病家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4 13: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冯红梅当选“河南十大公益之星” 颁奖现场爱心捐助血友病家庭
  大河网讯(记者邢镭实习生李科普)12月30日上午,由大河报与五菱汽车联合推出的“为坚持喝彩,河南‘公益之星’”颁奖典礼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评选活动自12月1日以来,截至昨天下午6时,评选活动投票结束,参与投票的网友达291342人次。10名候选人(团体)当选2011河南十大“公益之星”。十大公益之星,个人抑或团体,来自不同领域,从事不同的公益活动,但他们的爱心行动、暖人事迹在寒冬里带来无数感动。
  在颁奖典礼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十大公益之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当十位获奖者刚刚接受完颁奖的时候,“十大公益之星”之一河南血友之家协会负责人冯红梅当即决定将自己所得奖金无私捐助给同自己一起前来的血友病患者邢连春的母亲,紧接着多位获奖者也纷纷捐献出自己的奖金,领奖台变成了爱心捐助现场。这位慈祥的母亲感动得流着眼泪无言地致谢,引起现场观众不禁为此动容。
  大河报副总编辑、广告公司总经理王雪飞现场筹集善款也加入了爱心捐助行列,上汽通用五菱代表邱可,郑州宏鑫礼仪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大河报广告中心的普通职工宋志伟纷纷捐款,温馨场面再次引起在场观众嘉宾无数感动。

  当选“十大公益之星”的分别是:
  平顶山宝丰县下岗职工冯红梅河南血友之家协会负责人,多年来致力于帮助血友病人,她的事迹不但感动着广大血友患者群体也感动着社会各界,人们亲切地称她为“血友妈妈”。
  商丘虞城县贾寨镇农民祝英杰为了厌学的儿子,祝英杰考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他从2000年起开始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经验来义务帮助更多的学生,渐渐专业为学生做免费心理咨询。
  郑州出租车司机朱厚全自制“解堵图”,他倡议同行践行“传播文明树形象,永争一流迎乘客”的服务口号,建立四个出租车司机QQ群,还建了一个出租车微群,参与组织公益活动。
  郑州大学微尘爱心社“郑州大学微尘”爱心社创立于2009年10月20日,是由大学生志愿者组建并自主管理,以开展各类爱心活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等公益活动为主的非管制性组织
  河南仲记企业集团常年坚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每年坚持拿出盈利的30%以上捐向社会,先后投入800多万元助学、济贫救孤、慈善敬老。
  河南中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军权2001年,他无偿代理,奔波十年,最后依法为濮阳县农民程氏兄妹讨回赔偿款7万多元,十年来王军权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公益维权律师的使命。
  郑州出租车司机王国顺2006年,他独自办公益网站“搜索郑州网”,内容涵盖吃喝玩住行,点击率已突破120万。
  中牟县农民李老发“送水哥”李老发,每年的5月到10月,开着车给郑州市5个立交桥下送去纯净水,让干活的农民工或路人解渴,3年来已累计送水近两万桶,花费十几万元。
  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办事处陇海大院社区一名志愿者刘艳玲 7年来,她用自己的行动帮助社区孩子们补习功课,通过宣传爱国、感恩、孝敬父母的自传性讲座感动着人们。
  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巡防中队队员董松洲平凡岗位上的他,却有一个特殊的嗜好,无偿献血“上瘾”。8年间,董松洲献血55次,累计献血22000毫升。
  来源:大河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5 10: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冯会长敬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0 11: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