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3977|回复: 0

山东十岁血友病儿刘伟无钱就医急需社会救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5 14: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东十岁血友病儿刘伟无钱就医急需社会救助
  刘伟,男,现年十岁,家住安丘市管庄镇陆家庄子村,在官庄镇管庄学校上学,正在五年级三班读书,2007年8月份被确诊为血友病,因无钱看病目前双腿关节,现在已变形,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孩子的腿就会残废甚至废掉。
  刘伟的父亲名叫刘永明是一家之主,因年龄过大,在家务农,劳累过度,得上了腰间盘突出,整天吃药打针。在刘伟出生一年半时,母亲孙丽霞得知刘伟查出血友病后,整天闷闷不乐,无精打采。在精神上和经济上遭遇的一个沉重打击下,觉得生活艰难无法活下去,趁全家不在时自焚。
  刘伟的爷爷刘中厚现年八十一岁,身体极不健康,并患有白内障,肺气肿等病疾。因家庭无经济能力治疗,到现在他的眼睛已接近失明。刘伟的奶奶于秀文,现年七十六岁,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一年就住院三四次。一年下来,光住院、打针、吃药就花费医疗费一万五千余元,刘伟还有一个姐姐叫刘娜,现在济南大学就读大一,每年的学费生活费就一万余元,学期四年下来就六万余元,而整个家庭一年下来也只有四千多元的收入而已。以上陈述的这些费用都是亲戚等各种渠道东拼西凑借的,现在刘伟的家庭债务已是负债累累。
  因为家庭遭遇的这一切,刘伟家的生活早已无法保障。是村委给了他们一些帮助,东邻西舍给了他们一些生活用品,棉衣棉被,棉袄等给的也不少;民政部门也曾给过一定的经济补助,但微乎其微。
  刘伟自一岁半就得病到现在已十年有余,在安丘人民医院,中医院、潍坊人民医院等都未能查出病因。其中在安丘人民医院,中医院一次就住院二十多天,在潍坊人民医院一次就住二十五六天。一年下来,在安丘人民医院就得住三至五次。在潍坊人民医院也要住几次,这几年下来光住院费就花去十几万元。在以上住院这几年,费用花了十几万,未能诊断出病因。自2007年8月份,刘伟的父亲带着刘伟到上海瑞金医院。这次诊断出病因是血友病。在此期间,住院二十几天,共花费三万余元。回家一年多未见好转。2009年刘伟的父亲带着刘伟二次来到上海瑞金医院、上海儿童医院住了近一月的时间,又花了近五万余元的医疗费。
  而回家二年期间,刘伟的病情仍未见好转。而且病情继续恶化。因为没钱治病,刘伟现在在家只能用冰块冰,缓解他的痛苦。刘伟的腿关节,现在已经变形。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孩子的腿就贵会残废甚至废掉。如果治疗,必须做开刀手术,因病情特殊,手术费很贵,接近二十万元。
  看着刘伟每天手里拿着笔和书本,艰难费力的写着画着,父亲刘永明的心里就无比难受,刘永明说到“现在我的家庭已经倾家荡产,我实在无法支付近二十万元的费用了……作为父亲的我,心里非常痛苦,我在家现在没有其它办法可使了,已经到了绝望的地步,看着自己可怜的孩子,我只能恳切求助社会上的好心人,给予我们一些帮助,好让孩子重新踏上上学的路程,在这里我给社会上的好心人致以崇高磕头敬礼,愿天下好心人一生平安,谢谢大家!”
  咨询捐助热线:贾先生13963650110  冀先生13805362698

  来源:潍坊传媒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