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5026|回复: 0

血管性血友病准妈妈剖宫产成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0 16: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血管性血友病准妈妈剖宫产成功
  记者顾小夏报道 准妈妈等待新生婴儿降生的那一刻都是兴奋而又充满渴望的,但是一位21岁的年轻母亲在孕育新生命的同时,也冒着生命的危险。
  日前,记者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获悉,这位准妈妈患有血管性血友病III型,如果身上有轻微损伤,都会流血不止。这位年轻母亲叫李云(化名),虽然只有21岁,但是与血管性血友病抗争已经近10年了。做母亲一直是她儿时的美好愿望,所以即使冒再大危险,她也要孕育这个生命。
  在妊娠39周的时候,她找到了盛京医院第三产科病房的主任金镇医生。经过周密的检查,金镇医生决定为李云实行自然分娩。但在等待分娩的过程中,胎儿的头却迟迟不肯下降,最后金镇医生决定用剖宫产结束妊娠。
  据悉,血友病III型多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因为缺乏vWF因子,即一种大分子量的糖蛋白,导致内源性凝血途径严重受阻,所以哪怕轻微损伤,都会出血不止。“最直接的治疗办法就是输注浓缩制剂,但目前辽宁省很难购买到这种制剂。”金镇医生说,因此,产后出血将是最大的难关。
  手术开始后,在与新生儿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的紧密配合下,金镇医生顺利将胎儿取出,胎儿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母子平安。产后至出院前,李云的出血量一直控制在正常水平,24小时后将宫腔纱布取出,自术后第2日起腹引量一直在安全值,术后第5日拔出引流管,术后第7日李云便顺利出院了。
  据介绍,目前血友病还是没法根治的疾病,但通过增加患者凝血因子的活性水平,可以有效消除患者的症状。另外,血友病患者或携带者想拥有一个健康的孩子,产前咨询和孕期检测是非常必要的。妇女妊娠期可采用绒毛膜活检、羊水穿刺或在胎儿镜下取脐静脉血等方法,测定胎儿Ⅷ因子活性或检测致病基,以达到产前诊断的目的。

  来源:辽沈北国网 作者:顾小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