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查看: 4163|回复: 1

治疗血友病城乡差距大:新农合报销比例太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0 15: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半岛都市报12月19日讯(记者李晓哲)“为农村血友病孩子呼吁一下吧,他们没有医保报销,每年的花费太高了。”12月19日下午,在谈到血友病这一罕见病时,青医附院教授、小儿血液科主任孙立荣呼吁。由于血友病所用药物费用太高,城市孩子有医保报销费用基本够用;而农村孩子新农合报销比例太小,有的患者都用不起药,致残率非常高。
  同样是15岁的血友病患者,可只因为一个生在市区,一个生在农村,治疗状况的差距很大。家住城阳的小龙(化名)刚刚做完膝盖手术,手术前他的双腿都不能伸直了,而导致这种残疾的是血友病——这个从小折磨他的梦魇。
  青医附院教授、小儿血液科主任孙立荣说,小龙的病情需要每周用两次VIII因子预防出血,但是每次3~4支,每支1300元的价格小龙的家庭实在没法承担。实在没钱治,小龙一出血妈妈会“狠心地”用冰块敷或用绳子勒,给他止血。但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家住市北区鞍山路的小洪(化名)就幸运得多。从去年10月1日开始他就开始享受医保报销,进行预防性治疗。现在小洪能跑能跳了。
  志愿者杨丽说,跟城市孩子相比,农村孩子的待遇差别太大了。“我见过的农村患儿,10岁以上的基本上都有残疾,都是因为没钱治疗导致关节出血造成的。”
  孙立荣介绍,目前青岛市市区和农村都有几十个血友病患者。“解决农村血友病患者治疗难问题,只有加大经济支持力度,比起城里人,他们更需要帮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0 23: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血友孩子在童年时就要遭受这样的痛苦,有时候真的想不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血友风采

友联网创业群:31044219

记得备注自身情况 不然不通过
© 2001-2013  友联网 ( 苏ICP备16065436号-6 ) Powered by 新北区三井天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之家 血友病之家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